梅西亮相欠精彩

2018-06-17 18: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梅西与c罗是本届世界杯最引人关注的两大世界巨星。c罗在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八面威风,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一战即红透了世界杯。接下来球迷该期待另一个巨星梅西的表现了。

  然而,在阿根廷队与冰岛队的一战中,梅西的表现让球迷大跌眼镜,甚至可以说是失望透顶。在整场比赛中,梅西显得不是很兴奋,缺乏应有的比赛激情。在全队中的表现实在不太抢眼。给人的感觉他的心理好像很压抑,激情释放不出来,梅西的低迷好像也影响了阿根廷队,全队的发挥也不是十分理想。

  冰岛是一个小国,只有33万人口,冰岛队是一个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冰岛队在欧洲杯横空出世后才引起世界足坛的瞩目。如今冰岛队世界足坛的排名是22位,并不是一个软柿子。但尽管如此,有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实力还是在对手之上,阿根廷队有理由拿下冰岛队。

  阿根廷队之所以没有拿下对手,与球队的领军人物梅西的疲软不无关系,梅西没有像c罗那样,勇敢地扛起进攻的大旗,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在整场比赛中,梅西失去了往昔那种左冲右突,纵横驰骋,如入无人之境的风采,给人的感觉有点力不从心。比赛中他也获得了不少机会,如多个任意球,甚至还有一个宝贵的点球,但梅西全没有把握住,任意球不是打高,就是打低,没有给对手造成威胁。更令人感到扼腕叹息的是,梅西罚的点球被守门员扑出,浪费了一次取胜对手的绝佳机会。在踢点球前,梅西就显得信心不是很足,所以踢的犹豫,角度力度都不够。被对方守门员扑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梅西对踢丢这个点球也很懊恼,但也无可奈何。罚点球多少与运气有关,梅西的运气实在是糟糕透顶。

  其实,梅西不善于罚点球,罚点球是他的短板。他在巴萨踢球时就多次罚失点球。但教练仍把罚点球的任务交给他,就不是知人善任了。梅西的低迷也许是比赛刚刚开始,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说不定以后的比赛会越踢越好。梅西作为世界足坛的巨星,很希望率领自己的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只有这样,自己的足球生涯才算功德圆满。

  上届世界杯,梅西率领阿根廷队打进决赛,这是梅西离世界杯冠军最近的一次,但是好梦未能成真,大力神杯被德国人抱走了。梅西只能是望杯兴叹,徒呼奈何。本届世界杯大战前夕,梅西表示了自己的雄心,要夺一届世界杯冠军。然而梦想与现实毕竟有很大的距离,因为世界杯赛场强队云集,要想突出重围绝非易事。如果梅西不重振雄风,想把大力神杯揽入怀中,只能是南柯一梦。梅西,加油啊!球迷对你充满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