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又是冷门

2018-06-18 13: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可以说是冷门迭爆,四支前世界杯冠军球队在首战中未尝胜绩,其中卫冕冠军德国队被墨西哥队击败,爆出了本届世界杯赛最大的冷门。只有前世界杯冠军法国队艰难战难澳大利亚队。

  最先出场的西班牙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扳成平局,并让c罗成就了本届世界杯赛第一个帽子戏法。第二支出战的阿根廷队,也是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战平。球星云集的阿根廷队面对的是业余选手组成的冰岛队,却没有拿下对手,令人扼腕叹息。

  德国队作为卫冕冠军,球星众多,阵容强大,首战遭遇中北美洲霸主墨西哥队,结果被对手一箭穿心,吃了败仗,日尔曼战车轰然倒塌。爆出了本届世界杯赛最大的冷门。

  巴西队在与瑞士队的较量中,虽然占尽优势,但结果很不理想,被对手逼平。当然,巴西队踢得也未尽如人意,内马尔太独,单打独斗太多。尤其是下半场,当对手破门后,全队没有控制好节奏,踢得太急躁了,导致良机屡屡失之交臂。本场裁判的判罚也有问题,瑞士队的进球球员是先推人犯规,再进球的。这个进球是犯规在先,不能算进。下半场瑞士队球员在禁区对巴西队球员有明显的犯规动作,裁判应当吹罚点球。但裁判熟视无睹。当然,巴西队未赢下比赛,还是多从自身找原因,因为自身做的还不够好。

  这四支冠军球队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场上占尽优势,往往是压着对手打,但雷声大雨点小,得势不得分。其中阿根廷队27次射门,德国队26次射门,巴西队21射门次,加起来74次射门,却只收获了2粒进球。效率低的可怜。这说明进攻的气势在,但效率太低了。德国队在失球后,对墨西哥队实施狂轰滥炸,但是干打雷不下雨。说明心态浮躁,急于求成,犯了欲速则不达的毛病。

  他们的对手心态显然要好一些,其中冰岛队8次射门,墨西哥队13次射门,瑞士6次射门,三支球队共射门27次,比对手少的太多了!他们反而多进了一粒进球。在比赛场上,有时名气越大的球队。越容易背包袱,压力也就越大,发挥也就越容易失常。而他们的对手姿态低,压力也小,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反而更容易发挥出水平,这也是爆冷门的主要因素之一。

  冷门迭爆对于球迷来说,富有刺激,有看头。足球场上的不可预知性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爆冷门,爆大冷门,也是球迷最喜欢看到的,因为冷门有刺激,有看头,有魔力。球迷期待世界杯赛有更多的冷门,更大的冷门,期待一个新的王者横空出世,如果是这样,本届世界杯就太精彩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