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赢得出线生机

2018-06-22 09: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赛第二轮,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遭遇欧洲杯冠军丹麦队,首轮丹麦队轻松取胜秘鲁队,而澳大利亚队惜败于法国队。形势对丹麦队有利。双方此前有过3次交锋,丹麦队2胜1负,略占优势。丹麦队最近各项赛事取得9胜7平的战绩,状态上佳。

  比赛开场后双方就打起了对攻战,攻防节奏很快。丹麦队西斯托开出角球,德莱尼头球攻门偏出。随后澳大利亚同样赢得角球,莱基小禁区前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7分钟,澳大利亚队防守露出空档,无人防守的埃里克森禁区边缘内左脚凌空抽射上角入网。这个球进的十分精彩,堪称世界波。

  失球后的澳大利亚队并没有乱了阵脚,依然踢得很从容,他们攻防有序,向对手施压。在双方的强对抗中,澳大利亚队凭借强壮的身体,丝毫不落下风。第38分钟,澳大利亚的莱基开出角球,混战中头球攻门打在丹麦队波尔森手上,裁判经录像视频判罚点球,杰迪纳克轻松罚进。双方上半场战平。

  下半场双方攻势不减,比赛争夺十分激烈,丹麦接连派上布雷思韦特和科内柳斯加强进攻,两球员表现平平,效果并不明显。反而是澳大利亚队占了上风,其强势进攻一度使丹麦队穷于应付,十分被动。遗憾的是澳大利亚队的前锋没带射门靴,数次将良机失之交臂。丹麦队也有进球的机会,可惜也未能把握住,终场哨响,双方只好握手言和。

  澳大利亚队的这一分至关重要,使他们留住了出线的生机。在两场比赛中,该队攻中两粒点球,但第二个点球价值要高一些,如果这个点球不进,澳大利亚队就会成为继沙特队后第二个打道回府的球队。但接下来对澳大利亚队的考验依然十分严峻。他们最后一场必须要战胜秘鲁队,而且要争取大胜。即使这样,还要看丹麦队与法国队的比赛结果。倘若丹麦队战胜或战平法国队,澳大利亚队即使大胜秘鲁队,也是出不了线。除非法国队击败丹麦队,澳大利亚队再两球以上大胜秘鲁队,才能有望小组出线。所以,澳大利亚队有出线的生机,但又比较渺茫。可以说出线的机会已经是是微乎其微了。但在三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有可圈可点之处,表现还是不错的。即使出不了线,他们也可以高兴地回家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