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个小视频,何必拿命搏

2019-10-18 17:10:0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练洪洋
练洪洋
  日前,一女游客站在黄山一处悬崖边的石质围栏上凹造型,拍短视频发网上。网友惊呼太危险,别用生命开玩笑!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地不是定点巡逻点,如果有巡逻人员看到肯定会制止。

  看这段视频,这位女游客好不惬意,对面是千仞峭壁,脚下是万丈悬崖,扑面而来的大风把她的衣服和头发高高吹起,感觉人生到了高峰……她自己爽不爽不知道,看客倒是惊出一身冷汗,稍有不慎,失足坠落,将万劫不复。

  勿谓危言耸听,为了拍照或视频而丧命者早有先例。去年8月,国外有3名网络红人为拍视频,爬上加拿大的一处瀑布顶端游泳,其间不慎跌落至下方的湍流后丧生;去年10月,国内一名游客在温州乐清某景区游玩时,不听同行劝告,爬上危险位置拍照,结果坠落山崖身亡……

  寻求刺激也罢,满足虚荣心也罢,上网吸引流量也罢,表演型人格障碍也罢,不管是什么原因、出于何种目的,为了拍几张照片或一段视频,置自己于危险境地都是不可取的。万一发生意外,不但给家人带来终生的痛楚,也给其他无辜的人制造许多麻烦,比如说景区。

  就算有惊无险,全身而退,这种不文明行为也应该受到谴责,违反景区相关规定,破坏了公共秩序,带来坏的示范效应。与此同时,危险行为也对他人的情感造成困扰。凡此种种都说明,冒险去拍个小视频毫无意义,非常不值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