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2012-12-07 15: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照宏

    作者:孙照宏

 

    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的召开,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将成为全党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关注的重点和焦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精神,首要的任务就是加强学习,把学习看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执政需求、一种思想境界,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十八大精神须落到实处。

    加强学习,就要原原本本读报告全文。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要认真研读、字斟句酌、用心揣摩,经过举一反三、反复认真的学习,真正达到对十八大精神的融会贯通,做到学入脑、信入心、践于行。

    加强学习,还要把科学的态度和正确的方法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为了运用这一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和生活,而不是机械地背诵这一理论的定义和词条。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加强学习要有铁杵磨针的精神,要有虚心向学的态度,要真学、常学,持之以恒,把一切可能利用、应该利用的时间真正用在学习上。要端正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死学,不空谈,不作表面文章,不为功利而学,要善于用学到的理论分析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用正确的理论指导我们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是我们党具有旺盛创造力和持久战斗力的关键所在。把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活动推向深入的关键是要联系实际,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充分认识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的艰巨性,着力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用解决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问题来体现十八大的科学决策,用一件件人民群众拥护、赞成、高兴的实事好事来彰显十八大的精神成果。(作者系沂源县委党校工作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