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人才网 托举中国梦

2013-02-28 16: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者:陈国栋

 

中国人才网开通了(光明日报,2273版)。在这浩瀚的网络之中,一个新站点的诞生不过是如同日出日落一般自然,如同花开花谢一般平凡。对一个纯粹的网民来说,出现一个新的网站是完全可以漠视的一件事情,就如同在人潮汹涌的街头经历的一次擦肩而过,过后不会留下片刻记忆。然而,这对于一个开拓者来说,它可能是一料种子,孕育着未来的希望;它可能是一张风帆,蓄积着远航的力量。她一头连着亿万人的强国梦想,一头连着创业者的心房。

 

把人才资源作为最宝贵资源来开发利用,把人才投入作为效益最大、最持久的根本投入来优先安排,把人才发展战略作为最核心战略来优先部署,人才前行之路,变得日益宽广。因为他通往一个梦想,那就是强国梦。

 

人才兴,百业兴。秦国敢对他国之人委以重任,不拘一格任用,于是天下尽归秦。楚汉之争,刘邦敢于拜“执戟郎中”为大将军,终能以弱胜强,困霸王于乌江,成就大汉帝业。汉武敢于打破论资排辈,以功论赏,先后拜卫青、霍去病为大将军,驱匈奴于漠北,边疆从此不再犯乱。这无不表明,人才强,事业强。在当代,有了钱学森的带动,中国航天工业从此日益兴盛;有了邓稼先的引领,中国便不断向核大国迈进。实践证明,人才是成就中国梦的最宝贵资源也是必须依赖的最可靠资源。

 

毛遂自荐,来自于内心强烈的成才成事期盼,得益于平原君的开明大度,给了他一个一试身手的机会和平台。时代的局限性决定了人才脱颖而出的途径并不宽广。在共同编织中国梦的今天,一方面,人们渴望成才、企盼成事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另一方面各地、各级无不把人才作为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人才制度制定上抢尽先机,在招贤纳士中先发制人。打造便捷、高效的人才聚集、流动、交流平台,势在必行。

 

中国人才网的开通,预示着一个大国梦的起航。我们期待着它给更多的人带来机会,期待有更多的“毛遂”涌现。在这个平台上,各类人才可以大展身手,进言献策,寻找合作,推进交流,组团发展。在这个平台上,各类人才可以互帮互助,转型升级,插上腾飞的翅膀,创造自己的辉煌。

 

打造便捷高效、智力密集的网络平台,只是强国梦的应有之举。只有把用好用活人才作为永恒的主题,把人才强国战略毫不动摇的坚持,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就不再是“神马浮云”,我们才能更快的迎来一个亿万人所期待的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