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中国梦”的支点

2013-03-08 10: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者:王福兴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更加自觉地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加大创新驱动力度上来,不断为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造就“中国梦”,是中华民族无数儿女万众所想,也是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里程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像邓小平同志所说“走自己的路,叫别人说去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浓缩着中国文化、中国风格,具有独特的中国味儿,蕴育着五千年来中华儿女智慧结晶,与其他国家的现代化道路格格不入,更能展现地地道道的中国人积极向上、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

        习近平强调,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开放的最大优势谋求更大发展空间。要突破自身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要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改善人才发展环境,努力实现优势领域、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尽快形成一批带动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

        总书记的发言,揭示当前我国发展局势的紧迫感,只有改革创新才是中国发展的最好途径。要充分认识到基层是国家一切战斗堡垒的重要性,我们要高度重视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进一步用改革创新精神探索中国发展新出路,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精神的同时也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齐创改革创新之势、共谋科学发展之策,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托起“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