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让党员干部的信念更坚定

2013-04-22 14: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我们并没有出生在一个人定胜天的时代,自然灾害总是来得突然。4月20日晨,7.0级地震再袭四川。震灾面前,没有人是孤岛,我们团结如一人,用勇气和爱心搭起生命的桥梁。此刻,每一个“人”字都是大写的支撑,每一个人都在彼此关爱。针对雅安地震,大众网向全社会发出援助灾区人民的动员令,开通了爱心捐助热线,开通了“山东--雅安寻亲热线”,3名大众网特派记者奔赴灾区一线。地震发生后,大众网倡议网站全体同仁为地震灾区捐款。在短短半小时内,407名员工捐款数额就突破6万元。另外,山东近百家民间公益组织响应动员令,17地市同时启动爱心募集活动。截至04月22日11时,山东公益爱心榜计50582573.1元。

地震让党员干部的信念更坚定
——“祈福雅安”敢当时评系列评论之十六

作者:杨铃

    2013年4月20日上午8点2分,7级大地震打破了雅安的安宁。一时间,世界人民的目光和爱心齐聚四川,齐聚雅安。
    震后第一时间,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四川省委、省政府迅速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做出抗震救灾部署,各方力量紧急赶赴灾区实施救援,抢救生命,刻不容缓。
    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大难面前,党和国家将抢救生命作为了第一要务。地震发生后,所有党员干部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灾难面前毫无懈怠。各级领导人奔赴前线,李克强总理更是深入一线,给伤者送去慰问,给灾民带去信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的先进性和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年前,我们同是汶川人,今天,我们同是雅安人。党员是旗帜,更是希望。大难面前,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第一时间前往一线的武警战士面对危险,义无反顾。抢救伤者的白衣天使是灾民求生的希望,面对伤者,他们加班加点,竭尽全力。紧急抢险的各方力量,是帮助灾区脱险的重要保障。赶往一线的媒体,是我们了解灾情的直接力量。在危急时刻坚守岗位,是责任,更是使命。
    大难有大爱。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踊跃前往,送物资、送药品,送温暖,感人事迹屡屡不断。年仅20岁的战士英勇牺牲,精神永存;美丽主播不顾婚礼,穿着婚纱进行现场报道,成为“最美新娘”;为救学生重伤的老师,是最伟大的“园丁”;勇敢的微笑女孩,一笑解千痛;坚强的母亲力顶百斤预制板救出儿子,母爱感人;19岁小伙不顾房子摇动,徒手刨救母亲,孝感动天。
    灾难面前书写忠诚,危急时刻彰显信仰。党员干部是人民的依赖,更是人民群众危机时刻的支柱。只要我们心中还有信念,灾难便不可怕,苦难总会过去。灾难也无法阻挡对信念的追求和对生命的执着,中国力量始终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庐山挺住,雅安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