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面前,百姓需团结、政府需给力

2013-04-22 14: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我们并没有出生在一个人定胜天的时代,自然灾害总是来得突然。4月20日晨,7.0级地震再袭四川。震灾面前,没有人是孤岛,我们团结如一人,用勇气和爱心搭起生命的桥梁。此刻,每一个“人”字都是大写的支撑,每一个人都在彼此关爱。针对雅安地震,大众网向全社会发出援助灾区人民的动员令,开通了爱心捐助热线,开通了“山东--雅安寻亲热线”,3名大众网特派记者奔赴灾区一线。地震发生后,大众网倡议网站全体同仁为地震灾区捐款。在短短半小时内,407名员工捐款数额就突破6万元。另外,山东近百家民间公益组织响应动员令,17地市同时启动爱心募集活动。截至04月22日11时,山东公益爱心榜计50582573.1元。

天灾面前,百姓需团结、政府需给力
——“祈福雅安”敢当时评系列评论之十七

作者:谭华

    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牵动人心,在互联网上,除了关注灾情、发起救援的声音外,还有一个声音传播非常广也非常重要:时间就是生命,呼吁社会车辆主动让出救援道路;通讯困难,呼吁如无必要不要占用通讯资源! 
    雅安地震后,网上不断的发出号召希望能够为救援开通生命的通道,当地的交警全员出动,各个地方的警力及时赶来支援。许多司机也很自觉的为救援车让出一条通道,群众纷纷改用短信方式联系,以保障通讯信号的畅通。 
    国外的媒体总喜欢说中国政府有“瞒报”之嫌。但这次天灾中从上到下,体现出了透明,网络上、电视中时时更新伤亡人数,播放救援进展情况。这次救灾中,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军队忙碌的身影。李克强总理更是空降到灾区,在灾区还在余震的时候号召所有政府人员“一家一家敲门”不能放过任何一次机会,可以看出对这次救灾的重视。
    笔者认为通过这次灾害,我们看到了百姓的团结、部门应对的及时、政府的透明,政府的给力也得到充分体现。这一切都昭示着我们民族不屈的信念,就算天灾,灾区百姓定能战胜困难、度过难关,因为千万华夏人将与他们同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