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党费,让雅安坚定信心

2013-04-22 14: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我们并没有出生在一个人定胜天的时代,自然灾害总是来得突然。4月20日晨,7.0级地震再袭四川。震灾面前,没有人是孤岛,我们团结如一人,用勇气和爱心搭起生命的桥梁。此刻,每一个“人”字都是大写的支撑,每一个人都在彼此关爱。针对雅安地震,大众网向全社会发出援助灾区人民的动员令,开通了爱心捐助热线,开通了“山东--雅安寻亲热线”,3名大众网特派记者奔赴灾区一线。地震发生后,大众网倡议网站全体同仁为地震灾区捐款。在短短半小时内,407名员工捐款数额就突破6万元。另外,山东近百家民间公益组织响应动员令,17地市同时启动爱心募集活动。截至04月22日11时,山东公益爱心榜计50582573.1元。

救灾党费,让雅安坚定信心
——“祈福雅安”敢当时评系列评论之二十

四川网友:唐子涵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八点零两分,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的强烈地震,地震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破坏,严重威胁到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体现中央对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关怀,中央组织部21日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向四川地震灾区下拨救灾党费300万元,省委组织部从代省委管理的党费中配套下拨400万元,共计700万元,其中给雅安市灾区600万元,其他受灾市(州)100万元,用于支持抗震救灾和救助受灾党员群众。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紧急从代管的党费中下拨共计700万元,用于支持抗震救灾和救助受灾党员群众,并要求、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发挥先锋和战斗堡垒作用。在灾难发生之后,中组部、省组都心系灾区特别是灾区群众;在抗震救灾一线,无数个基层党组织、无数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一切为了群众”的群众路线。
    在大灾大难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人的战斗力和执行力正接受着严峻的考验。一级党组织的应急组织是否及时、得力,一名共产党人的党性、觉悟是否坚定、可靠都与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紧密相连。当宝兴县的生命通道尚未打通之前,当一些乡镇尚处于“孤岛”状况之时,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人,用坚定的党性和执行力,组织安排受灾群众和伤员的安置、治疗等先期工作,
    中组部和省组部下拨的700万救灾党费,它不仅仅只是一个数字、一份爱心。这700万的救灾党费,与参与雅安抗震救灾的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一起,让处于惊慌、恐惧中的雅安灾区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也让他们对之后的救援和未来的美好生活坚定了信心。
    大灾不可怕,大难显真情。让我们一起,用真情磨平雅安地震灾区的满目疮痍,用真爱让雅安地震灾区群众坚定信心,重建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