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亭售烟,扣车场自证清白无效

2013-07-08 17: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者:赵艳生

    南海网记者报道三亚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门前岗亭出售香烟一事引起众多网友关注。7月4日下午,记者由交通违法车辆停放保管处(以下称扣车场)获悉,卖烟神秘女子为一残疾人,卖烟行为属个人行为,已做思想教育,而涉事岗亭属扣车场所有。(据7月4日南海网)
    扣车场对岗亭神秘女子售烟一事的回应,让人感觉解释不通。抬出神秘女子为残疾人,是在博取公众的同情,想用同情化解舆情。
    其一,女子在岗亭售烟,扣车场场长怎会不知情?要知道,岗亭售烟,还用打印纸贴出了售烟的“广告”,只要进进出出,都应该能看到。笔者纳闷,来此处理事故的车主都能一眼看到,扣车场场长怎么就不知情呢?是他一直没有从岗亭的门口走过,还是他一直是“眼睛向上”,对于扣车场底下的事一直是不管不问?
    其二,神秘女子找工作,怎么会找到停车场?按理说,三亚交警支队的停车场属于公安系统,工作人员都应该是警察或者是协警才对。一个身体有残疾的女子,找工作怎么能找到停车场来呢?毕竟这里是公安机关,不是企业。此女子找工作的行为异于常人,真是让人刮目相看!
    其三,停车场只是感觉女子可怜,就给她工作,并让她看着监控?看监控对于一个单位来讲,是十分重要的岗位,当发现可疑情况后要及时汇报,以防止出现车辆被盗、消防等事故。停车场怎能让一个临时雇用的女子来看监控呢?很是让人不解。
    还有,神秘女子在岗亭卖烟,为什么只卖中华、芙蓉王两种香烟呢?要知道,对于广大群众来说,毕竟抽的起中华和芙蓉王香烟的还只是少数。是该女子缺乏生意眼光,还是此售烟点另有目的?车主们来此买烟,看来并不是自己抽,而是“另有用处”才对。
    其实,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都说明三亚扣车场无论从管理还是干部作风上,存在巨大的问题。神秘女子岗亭售烟,扣车场自证清白没有一点儿说服力。此事件还须有关部门进行详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