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凝聚改革力量

2018-08-02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言军

  

徐言军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一名70后,有幸与改革开放同行,有幸见证了这个伟大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往昔成就,展望未来发展,更加需要增进社会共识、凝聚磅礴合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事业实现新突破。

  2011年,我开始从事新媒体的研究和经营,现管理多个新媒体平台中的自媒体账号,粉丝量超千万。从开通微博到现在,共发布近29000多篇博文,经常是每发布一篇博文,单篇转发最高3万人次,日阅读量近千万,总阅读量超过16亿人次,博文内容多是民生问题、社会焦点。我与全国各地的网友互动发起正能量话题,经常策划救助、寻人、帮扶和扶贫宣传等活动。在多次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宝贝回家”“爱呼吁帮扩散”等公益活动后,我找到了自己在互联网中存在的价值:就是用讲故事的方式,真实、立体、全面地把国家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变迁和百姓生活的日益改善分享给大家,共同见证时代的发展。作为一名网络代表人士,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受益者和推动者,我对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服务社会发展的感悟越来越深……

  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到“信而行”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网络上,坚决同错误思潮、同触碰政治底线的行为作斗争;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亮剑发声,善于动真碰硬,为创建亿万民众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贡献一份担当。

  从百姓的故事讲起,做到“暖而新”

  人民群众虽平凡但却是真正的英雄。故事要从最简单和最平凡的事情讲起。我想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在网络上讲述“最美司机”吴斌的英雄壮举、“最美妈妈”吴菊萍的挺身而出、“最美教师”张丽莉舍生忘死、“最美女孩”刁娜的见义勇为,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积极向善向上的浓厚舆论环境。

  有真挚的情感投入,做到“真而切”

  改革是为了人民,人民的需要就是改革的航标。要了解百姓所思所盼,化解百姓所忧所虑,实现百姓利益诉求,才能让大家真正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使改革成为全社会最大的公约数,从而集聚起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强大力量。

  改革开放40年,让每一个人都有了人生出彩的机会。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脚下的路会越来越宽,美好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感恩新时代,发挥新力量,展现新作为。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中,我将和我的小伙伴们更加坚定地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投身改革,永远听党话、自觉跟党走,不断强化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为维护网络安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徐言军 山东省政协委员、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省新媒体公益联盟秘书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阳

推荐阅读
  • 登岳阳楼,又见“浩浩汤汤”

    由于洞庭湖砂石资源丰富优质,湖南境内的长江岸线、洞庭湖区砂石码头和堆场密集分布,破坏了岸线环境,湿地被侵占,植被被砂石覆盖。据介绍,湖南境内长江沿线39个非法砂石码头、洞庭湖区116个非法砂石码头堆场已在近两年被陆续全部关停。[详细]

    08-02 16-08新华网
  •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展开六大单元十项主体活动

    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今天宣布,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聚焦青年、厚植电影文化,展开六大单元十项主体活动。本届长春电影节共设计了“金鹿奖”评奖、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电影惠民及开、闭幕式等六大单元、十项主体活动。[详细]

    08-02 16-08央广网
  •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

    0.png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驻守在中朝边境的延吉边防检查站官兵们来到了90岁革命老军人朴忠烈家中,聆听老军人讲述革命历史,向老人送去了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详细]

    08-01 15-08央视网
  • 第1000名博士落户西安 人才“西引力”不断升温

    ”8月1日上午,身为第1000名落户西安的博士人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病内科医生魏琳婷拿着户口本激动的说。上午10点,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户口本发放仪式,向魏琳婷等5名博士人才落户西安表达祝贺和欢迎。[详细]

    08-02 16-08西部网
  • 阿富汗喀布尔3名外国员工遭枪杀 暂无组织宣称负责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早晨,3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工作的外国公民,遭不明身份的枪手杀害。据阿富汗Tolo News电视台报道,3名遇难者分别来自印度、马来西亚和马其顿。[详细]

    08-02 16-08中国新闻网
  • 美华裔“后院”掘金非易事 经营家庭食堂喜忧参半

    美华裔“后院”掘金非易事。经营家庭食堂喜忧参半中国侨网8月2日电。[详细]

    08-02 16-08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