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改革开放同行

2018-08-07 1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录宝

  

孙录宝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从“发展是硬道理”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从专注经济发展到注重生态环保、绿色发展,观念的转变带来我国转型升级的发展。我非常幸运沐浴着我们伟大祖国的灿烂阳光,与当代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一起前行。

  生在了好年代

  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场新的伟大革命,从建国后的人民当家作主到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初期,南方私营经济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我们北方的联产承包责任制也打破了几十年的生产队出工方式,田里种满了玉米和小麦,告别了口粮一年吃不到头的年代。从我记事开始,没有粮食不够吃的回忆,是生在好时候了。

  成长在新时期

  90年代,我国各行各业各部门的体制机制开始发生改变,许多有识之士不再固守“铁饭碗”,而是在各行各业寻找创业商机。参加工作后,我在体制内从事新闻宣传工作,有幸接触到各界奋进前行的群体,眼界逐步开阔,越来越喜欢读书、思考、研究,直至自己能独当一面,为各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在这期间,我对社会组织的运行和作用发挥产生了浓厚兴趣,研究、从事社会组织工作逐渐成为我的追求。我国的社会组织在改革开放以来也经历了复苏发展期、探索发展期、稳定发展期、战略机遇期“四个阶段”。

  实现了新发展

  2008年起,我开始担任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的秘书长、副院长、常务副院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创新管理研究院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四大品牌构架:决策咨询、调查研究、查新服务和绩效评估。决策咨询致力于为政府、社会、企业提供优质、持续的决策咨询;调查研究认真完成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的调查、评价项目;查新服务凭借丰富的信息资源、现代化的检索手段、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全国学术会议、核心期刊、有关部门和高校提供专业查新、信息检索培训等服务;绩效评估重点开展第三方评估、政府绩效评价等各类评估和绩效评价工作。作为一家以应用为主的专业研究机构,在组织建设方面争先创优,省创新管理研究院连续多年被省有关部门评为先进单位。截至目前,调研成果获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的近90次,其中1次获得省委书记的批示,1项成果进入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4项成果进入中央部委决策并应用。这些成绩得益于我国改革开放的政策,更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改革开放40年,让我成长起步和发展,我发自内心感恩时代、感恩国家、感恩中国共产党。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奉献社会,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孙录宝 山东省政协常委、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阳

推荐阅读
  • 贵州铜仁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诈骗案

    记者从贵州省铜仁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近3个月追踪和侦查,当地警方近日打掉一个借助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详细]

    08-09 11-08新华网
  • 江苏无锡警方破获一跨省贩卖假药团伙

    江苏无锡警方破获一跨省贩卖假药团伙新华社南京8月9日电(记者。沈汝发)记者9日从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食药环侦支队会同滨湖警方经过7个月的缜密侦查,近日在江西、上海同时收网,捣毁一个贩卖假药犯罪团伙。[详细]

    08-09 11-08新华网
  • 湖南永州发现保存完好清代古院落 面积3000余平方米

    tu_副本.png

    记者5日从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文物管理局获悉,零陵区大庆坪乡毛坪里村近日发现保存完好的清代古院落。据介绍,毛坪里村地处永州市零陵区西南部,以山地为主,古院落坐落在半山坡上,呈三纵两横排列,每栋民居多由天井、厢房、堂屋等组成封闭的四合院,整个院落共有3...[详细]

    08-07 09-08新华网
  •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

    0.png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驻守在中朝边境的延吉边防检查站官兵们来到了90岁革命老军人朴忠烈家中,聆听老军人讲述革命历史,向老人送去了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详细]

    08-09 10-08央视网
  • 以色列战机轰炸加沙地带12个目标 1人死亡6人受伤

    以色列战机8日晚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2个目标实施轰炸,以回应哈马斯向以南部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以色列国防军当晚发表声明说,此次轰炸的哈马斯目标包括一家工厂、一个位于加沙海边的地道以及制造火箭弹等武器的设施等。[详细]

    08-09 11-08新华网
  • 豆类价格太高 巴西民众改变饮食主体结构

    豆类价格太高。巴西民众改变饮食主体结构中新网8月9日电。[详细]

    08-09 11-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