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岸边一棵树 甘为行者献绿荫

2018-09-06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义东

段义东

  一个人,做过七种行业,乡镇干部、印刷匠、摆地摊、卖手机、互联网、写作、公司老板;一个人,历经各种磨难和挫折,店铺遭窃、幼女夭折、投资被骗、朋友出卖、代人受过、爱妻车祸、生离死别;一个人,看过万卷书,从泰戈尔普希金到巴曹矛鲁,从四大名著到乡村野史,从资本论到毛泽东选集,从理论书籍到共产党宣言……经历了这么多,这个人依旧意志坚定地前行,紧跟时代的步伐,追随改革的大潮,初心不改,咬定青山不放松,逐渐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成长成为一个传媒、网络、培训的行家,拥有两家公司并且是公益协会齐河互助联盟的带头人和齐河县新阶联的首届会长。这个人就是我,一个黄河边长大的男孩,一个永远不愿意停止脚步的男人。

  父亲在世的时候经常告诉我:一个人什么都可以没有,但是不能没有信仰和正确的人生方向;一个人什么都可以没有,但是不能没有社会价值!父亲用他几十年的军旅生涯和地方从政履历为我作出了很好的示范践行。

  命运女神对我十分严厉也十分关照。刚刚退伍不久的我就几乎同时收到了齐河县邮电局的安置函和山东省人武干部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我选择了后者。学习深造是我的梦想,人生的质量在于知识的积累,在于对社会产生更大的价值。毕业后我在乡镇做了三年管区区长,然后响应干部改革的号召下海经商至今,期间虽然经历了风风雨雨,尝遍辛酸苦辣,但是每每遇到危难的时刻总有好心人相助,总会受到社会的关爱,让我每每顺利度过难关,我也越来越坚定了热爱公益、回报社会的信念。

  我边学习边工作边做公益事业,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为社会做贡献。从2014年至今举办了上百场公益演出和公益活动,组建了四支专业志愿者队伍。同时充分运用掌握的互联网知识,做网站、运营微信公众号,让新媒体成为社会公益的推手和平台,期间自己还撰写了一本引导孩子正确看待互联网远离网瘾的长篇小说《天使在线》……

  党和社会也在时刻关注着我的成长,在授予各种荣誉的同时,德州市委统战部选送我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深造,之后市县两级领导考察任命我为齐河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首届会长,让我感到信心百倍、力量无穷,更加坚定了奉献社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改革开放的大环境给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能力和价值的土壤、空气和阳光雨露,我甘愿做一棵黄河岸边默默生长的小树,守候着母亲河,深深扎根黄土地,天天凝望着奔流不息的黄河水,让生命活出价值,为行者奉献绿荫,为大堤保驾护航!(作者:段义东,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德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齐河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