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弄潮儿

2018-09-06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振玺

  

  赵振玺

  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时12岁的懵懂少年有幸与改革浪潮相遇,在改革激流中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惠泽中激浪弄潮,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为改革开放受益者的同时,更要努力在改革开放中为国家和地方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改革开放的成功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传统文化内核的助推。后羿射日、大禹治水、愚公移山、钻木取火、精卫填海、夸父追日,这些耳熟能详的中国古代神话故事无一不诉说了中华民族勤奋、坚毅、勇敢的文化精髓与精神特质,而党的正确领导与审时度势为改革开放的顺利实施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这些都是我国改革开放能够取得巨大成功的基石。正是党的领导与传统文化精神的熏陶使我们勇于接受改革开放的挑战,勇于在改革中乘风破浪,走出自己的一道风景线。

  我于1966年出生,是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改革开放的发展期,也是我的成长期。大学毕业后我于1987年参加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担任人民教师5年后,在怀揣一腔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的热血下,我毅然放弃了稳定教师工作,通过国家律师考试成为一名执业律师,这一年是1992年,既是国家改革进入新的改革时期的转折年,也是我人生发展的转折年。至2018年,我已在律师岗位上工作了26个年头,虽已不再是青葱少年,鬓角也略见华发,但仍深知业精于勤荒于嬉,时刻,饱含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依然饱含热情、依然在路上。

  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个人发展的40年,也是律师行业发展的40年,更是我国法治建设与发展的40年,我有幸参与发展,见证发展,在发展的大潮中激浪弄潮,燃烧青春。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主、法治精神逐步形成,依法治国、依法执政逐步建立,法律体系、法律法规逐步完善,国民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实现了法治社会、法治国家。与此同时,我国律师制度也得到了恢复与长足的发展,逐步实现了职业化、专业化、精英化。

  改革开放既是一项国策,又是一条道路,指引了我国无数有志青年奔向自己的人生目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新兴群体,作为一群有志于为国家、地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有志之士,应该坚决拥护党的正确领导,不忘中华传统文化之精神,发扬勤奋、坚韧的优秀品质,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新机遇,展现出新阶层人士风采,逐浪弄潮、发愤图强!(作者:赵振玺,山东省政协委员、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山东北海律师事务所主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