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容虚假有机食品鱼目混珠

2018-05-09 09:16: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斯涵涵
  我们在超市买菜时常常会看到三种不同的蔬菜类别,它们分别有不同的认证标识: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这三种标识代表着蔬菜的不同环保要求。绿色食品比无公害食品的标准要高,而有机食品的标准更高,但是,这些打着有机标的食品真是有机的吗?(5月7日央视)
  记者深入调查发现,“华丽高贵”的有机食品存在诸多混乱:一是把有机菜和普通菜混在一起卖的情况在许多超市都很常见;二是超市里售卖的打着有机标的蔬菜无法确认到底来自哪里,但可以肯定它们不是认证码上显示的有机种植基地里生产出来的;三是在有机蔬菜的产地生产大棚里,发现了大量的化肥。
  简而言之,所谓的有机蔬菜从种植到销售,几乎都是在以假乱真。货真价实的有机食品不仅是环境良好、制作精细的良心产品,也是监管严格、信誉至上的最佳载体。厂家和商家要明确自身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切莫鱼目混珠,违法背德。政府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严打制假售假源头,完善监管体系,加大监管力度,坚决落实有机食品溯源制度,确保有机食品的每一个环节都符合相关标准,对假冒伪劣的有机食品要零容忍,坚决打击,绝不手软。不能任由不法行为危害有机食品声誉及公共食品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