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青岛》,点燃世界期待

2018-05-29 0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强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李强

  “这是我可爱的家,名字叫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永恒的符号……”最近有一首叫《青岛》的歌传遍了朋友圈。自5月24日晚上线以来,热度不减,仅朋友圈的点击量已超过300万人次。(5月28日新华网)

  一首好听有内涵的歌,自然能火。这是规律。这首由百分百青岛人自己原创的MV作品,向观众展现了青岛的风土人情与浪漫诗意。美轮美奂的城市元素,通俗易懂的歌词,饱含深情的演唱,余音绕梁的优美旋律,让人看一遍就会不由自主地去看第二遍。

  再过10天,世界即将迎来“青岛时刻”——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山东青岛举行。要知道,青岛峰会是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也是中国今年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世界对于青岛的关注度也就可想而知,真可谓“一触即发”。“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当这首《青岛》来到世界人民面前时,关注度瞬间就能转化为点击率。

  近年来,青岛相继举办了奥帆赛、世园会、APEC第二次高官会、C20会议、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等多次国际活动。每一次活动的举办,青岛都赢得令人瞩目的影响力与关注度。相信,这一次也照样不例外。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永恒的符号。”歌曲里的青岛,有诗意般的美丽宁静。“小时候总喜欢唱那大海的歌谣,最爱去的地方就是海边的栈桥,小鱼山、八大关、海水浴场……”歌曲里的青岛,有道不尽赞不完的深情记忆。“这是可爱的家,名字叫青岛,时尚动感,温馨浪漫,令人骄傲。”歌曲里的青岛,尽显现代都市的活力四射。“那一条美丽的海岸线把幸福缠绕,把幸福缠绕。”歌曲里的青岛,有叫人心驰神往的幸福。

  一首《青岛》,点燃世界热切期待。“砥砺前行的中国,热情好客的山东,时尚美丽的青岛,欢迎您。”“青岛美的不像话了,真受不了这人间仙境的诱惑。上合,让世界瞩目青岛 。” “青岛,这颗镶嵌在中国海岸线上的璀璨明珠,热烈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前来观光。” 这一条条情真意切的跟帖留言,就是有力印证。

  在外交部5月28日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剧透了上合青岛峰会所要达到的“四新”:形成共促团结的新共识,制定共筑安全的新举措,注入共谋发展的新动力,绘制共建家园的新蓝图。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则表示,山东省和青岛市对峰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高效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我们有信心举办一届精彩、圆满、富有特色的峰会。”

  青之岛,有朋来,你好上合!大美青岛等您来,开放的中国等您来!那一条亮丽的海岸线,会用幸福把世界缠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