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队潜伏着危机

2018-06-21 09: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赛第二轮,葡萄牙队遭遇摩洛哥队,凭借C罗开场4分钟的闪电进球。葡萄牙一胜一平积4分,迎来出线的良机。而遭遇连败的摩洛哥队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出局的球队。

  葡萄牙队与摩洛哥队历史上有过几次交锋,两队互有胜负。第4分钟 ,穆蒂尼奥开出角球,无人防守的C罗小禁区边缘冲顶入网。他以85粒国家队进球成为欧洲全时期国家队最佳射手, C罗在球队中的作用进一步显现。C罗在参战的前三届世界杯赛上每届只打进一球,本届世界杯赛只进行了两场比赛就攻中4球,说明C罗在本届世界杯赛表现出色,状态奇佳。

  失球后的摩洛哥队发起了疯狂的反扑,在气势上压倒了葡萄牙队,但他们的进攻效率不高,有威胁的射门太少。加之心态浮躁,水平发挥不稳,始终找不到破门的良机。面对摩洛哥队的疯狂进攻,葡萄牙队进行了顽强的防守,双方一度处在胶着的状态。

  C罗在本场比赛受到了特殊“照顾”,每当C罗拿球后,摩洛哥队的球员立即上来围追堵截,C罗数次遭到对手的恶意犯规,屡屡被对手放倒。其中一次被踢得翻了一个个儿,C罗的表情明显呈痛苦之状,说明受到了严重的伤害。此时裁判方向对方球员出示了黄牌,对方球员才有所收敛。但随后C罗的活动范围明显减少。多是在前场活动,等待良机。本场比赛C罗也获得数次罚任意球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其状态显然比首场比赛有所下降。

  两场比赛,全凭C罗一人进球,葡萄牙队的其他球员均无所建树。该队前锋格德斯也曾觅得良机,却未能把握住。其他球员很少有威胁对手的射门。这种状况使葡萄牙队潜伏着危机。一旦C罗被对手盯死,或者状态不佳,葡萄牙队就有可能玩不转了。

  所以,C罗虽然球技高超,也会出现独木难支的状况。到时葡萄牙队没有其他球员站出来,葡萄牙队就难以战胜对手。从本场比赛的数据来看,葡萄牙队全面落入下风,在控球率,传球成功率和射门次数等各项数据上,摩洛哥队均占据明显的上风,只是该队技战术水平没有发挥出来。否则,胜负还很难说。可以说葡萄牙队的获胜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在里面。

  在后面的比赛中,葡萄牙队的路还很凶险,该队恐怕不会走得太远。因为凭一个球星打天下,有时是不靠谱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对于葡萄牙队和伊朗队均是生死攸关之战,双方谁也输不起。倘若西班牙队击败或战平摩洛哥队,葡萄牙队负于伊朗队,那西班牙队和伊朗队双双晋级,葡萄牙队就只能打道回府了。当然,葡萄牙队的选择比伊朗队空间大一些,只要不输给伊朗队,就可晋级十六强。但足球场上风云突幻,伊朗队不会轻易缴械,葡萄牙队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