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再显英雄本色

2018-06-27 15: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杨景贤

  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遭遇。此前一平一负的阿根廷队,出线形势险恶。而他们的对手尼日利亚队上轮击败冰岛队,士气正盛,这场比赛他们击败或战平阿根廷队,就可以跻身十六强。而阿根廷队只剩下华山一条路,必须击败对手才能有希望晋级淘汰赛。对手强劲,形势险恶。考验梅西的时刻到了!

  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梅西压力如山大。当双方展开厮杀后,梅西很快展示出良好的状态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他满场飞奔,积极参与全队的攻防,精神状态明显比上轮对阵克罗地亚队时大有改观。开场14分钟,他帮助球队先拔头筹,这个进球打的坚决,打的自信,打的有力,皮球应声入网,十分漂亮。进球后的梅西先是一阵狂奔,然后跪在地上,两手指天,好像在念叨着什么。是啊!梅西压抑的太久了,连续190多分钟未能破门,作为当今世界足坛头号球星,脸面无光。所以,当梅西成功破门后,他的心中应是五味杂陈,是悲,是喜,是怨……无法形容。

  这个进球对于阿根廷队的队员来说,太重要了,起到了稳定军心,坚定取胜信念的作用。因为战前全队都压力很大,都背上了沉重的包袱。一旦不能获胜,就将打道回府了。他们的对手尼日利亚队也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只要战胜对手,甚至战平对手,都可进人淘汰赛。双方的攻防转换速度都很快,争夺十分激烈。梅西还有一记漂亮的任意球,打在了右侧的门柱上。梅西的脸上露出遗憾的神色。

  通往胜利的路是不平坦的,如果阿根廷队能将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就会大功告成。然而,突如其来的变化,再次考验着梅西和他的队友们。在一次防尼日利亚的角球中,他的队友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一次无谓的犯规,给尼日利亚送上大礼,尼日利亚队将点球罚进,场上出现了平局。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尼日利亚队就会成功从小组突围,而阿根廷队就将打道回府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离终场的哨声越来越近了。一种焦虑的心情折磨着阿根廷队的队员们。第86分钟,梅西的队友罗霍宝刀出鞘了,他的一记刁钻的射门攻破了对方的城池。阿根廷队再度把希望拽了回来。此时的梅西激动万分,兴奋地爬到罗霍的背上,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进球。作为平时不易喜形于色的梅西,这种场面实属罕见。为了胜利,为了梦想,梅西拼命了!在伤停补时阶段,梅西在进攻中被对手抢断,他没有在原地停留,而是奋力奔跑紧追对手,一个大飞铲把对方放倒在地,以一次看起来有点凶狠的犯规阻拦了对手反击快攻的机会。一向踢球比较“斯文”的梅西,难得看到这样一个场面。

  在这场比赛中,梅西的跑动距离明显比上轮多,他在本场跑动距离达到8.702公里,比上一场多跑了1公里还要多。从这个数据中不难看到,梅西真是拼了!梅西再显英雄本色,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在淘汰赛中,阿根廷队遭遇前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在以往世界杯交锋的历史上,阿根廷队保持全胜。但今天的法国队以小组赛第一晋级淘汰赛,足以说明该队实力不俗,梅西和他的队友将会面临新的考验,期待梅西再展雄风,率领阿根廷队走的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