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大战告捷, 三狮军团幸运晋级

2018-07-04 09: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第八场比赛展开角逐,对阵的双方是英格兰队和哥伦比亚队。两支球队历史上交锋5次,英格兰3胜2平保持不败,1998年法国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2:0完胜哥伦比亚。本场比赛,英格兰队中场阿里复出,实力增强。哥伦比亚名将J罗和博尔哈因伤缺阵,实力受损,此消彼长,哥伦比亚队落入下风。尤其是J罗不能上阵,对哥伦比亚队的攻击力影响很大。

  三狮军团在近几届世界杯赛上表现都末尽如人意。不管是贝克汉姆领衔,还是鲁尼领衔,战绩都不是很理想。本届世界杯赛由名将凯恩领衔的是一支有活力有实力的年轻军团,使人们对这支队伍充满期待。

  比赛开始后,英格兰队攻势很盛,持续向对手施压,但他们有威胁的进攻都被哥伦比亚一一瓦解。上半场特里皮尔和凯恩都有威胁对手的射门,但均失之交臂。哥伦比亚队也有进攻威胁到英格兰队的大门,但也是只开花不结果。下半场双方均未做出调整,哥伦比亚队的攻势有所增强,但英格兰队的防线坚固,使对手难觅机会。

  第54分钟,场上的僵局终于被打破,哥伦比亚队阿里亚斯争顶时对凯恩有肘击犯规的嫌疑,裁判给了阿里亚斯黄牌,又判罚点球,凯恩造点主罚命中,英格兰队终于取得领先。落后的哥伦比亚队不甘心失败,不断地发动攻势,第81分钟赢得良机,英格兰队沃克尔传球失误,哥伦比亚的巴卡突破传球,夸德拉多禁区右侧劲射偏出。此后双方都有机会,惜未能把握住。第93分钟,哥伦比亚队夸德拉多开出角球,米纳小禁区前顶出反弹球,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大门,这个球进的很漂亮。米纳的破门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虽然最终球队因点球被淘汰,但是连续三场打进3个至关重要头球的米纳,堪称是本届世界杯最抢眼的后卫了。

  加时赛的12分钟和13分钟,英格兰队连续在哥伦比亚队门前制造险情,但未能破门,双方只好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哥伦比亚队两将罚失点球,使英格兰队幸运晋级。在这场比赛中,英格兰队虽然各项数据优于对手,但并未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看来该队还没有冠军相,不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下场比赛英格兰队的对手是瑞典队,瑞典队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而且这支球队越踢越好。他们能淘汰瑞士队,说明该队实力不俗,和英格兰队还是有的一打。英格兰队只有战胜自我,发挥出高水平,才能有望继续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