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雄鹰”对决,阿根廷必须逆境反击

2018-06-27 09: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康朋

  其实这一篇文章是比较烧脑的,因为要涉及好几个层面的关系。

  今晚世界杯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莫过于梅西率领的阿根廷跟尼日利亚,这是一场事关潘帕斯雄鹰和非洲雄鹰生死的决战,可即使阿根廷赢了比赛,也还要看别人的脸色才能决定是否出线。而尼日利亚也要赢球才能确保出线,可以说,这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而所有的主动权都在克罗地亚身上。

  在本组比赛开打之前,C组的比赛已经结束,排名也都已经出来,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法国第一,丹麦第二。暂时就先按这样的排名来看。

  克罗地亚面对冰岛的比赛也决定着两大“雄鹰”的比赛。在预选赛中,克罗地亚和冰岛在同一小组,那时候却是冰岛战胜克罗地亚,拿到小组第一。而如今两队再次处于同一小组,却是反转了过来,克罗地亚两胜积六分排名第一,冰岛则是一平一负积一分,因为净胜球比阿根廷多一个,排名第三。冰岛同样存在出线的机会,因为排名第二的尼日利亚也只有三分,因此,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冰岛同样希望出线。这就注定了冰岛今晚将不顾一切的需要战胜克罗地亚才行。前期打克罗地亚的经验或许能够帮助冰岛找到其弱点并取得成效,但是此一时彼一时,目前的克罗地亚起码状态比冰岛要好的多,而且世界杯经验要比冰岛丰富的多,何况克罗地亚与其面对法国,更不如面对丹麦,所以也要争取小组第一,因此,克罗地亚只要保平争胜就行,他们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但他们却注定了其他队伍的命运。

  第一种命运:如果克罗地亚战胜或平冰岛,那冰岛被淘汰。而阿根廷平或负尼日利亚,阿根廷同样也被淘汰;阿根廷若赢尼日利亚,则阿根廷出线。

  第二种命运:如果克罗地亚负冰岛,那冰岛积四分。而阿根廷平尼日利亚,阿根廷遭淘汰,冰岛和尼日利亚就要比较净胜球,这种情况就需要冰岛净胜克罗地亚两球以上才行;阿根廷赢下尼日利亚,积四分,与冰岛同分,尼日利亚遭淘汰,阿根廷则要净胜两球以上才能挤掉冰岛。阿根廷负尼日利亚,则尼日利亚铁定出线,阿根廷与冰岛同时出局。

  通过这两种分析,可以看出,平局对于阿根廷来说毫无意义,阿根廷要想出线就必须大胜尼日利亚,还要在这个前提上看克罗地亚和冰岛的对决。

  阿根廷已经毫无退路,只有咬定目标,拿出血性,打出气势,团结一致,进球,进球,再进球才行。在南美洲出线的时候,阿根廷也曾遇到这种危机,但潘帕斯雄鹰硬是打出了自己的实力,最终出线。如果阿根廷和梅西再延续前两场的比赛状态,那还是没有一点希望的,因为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也不是吃素的,他们虎视眈眈的想把阿根廷排挤掉,彰显自己非洲老大的地位,为非洲保住“火种”。单纯从牌面实力来说,阿根廷比尼日利亚要高出很多,但最关键的还是要发挥出众位巨星的合力才行,不要太过依赖梅西,如果依靠梅西那就要紧别放松,中场多给他一点支持,充分释放梅西的空间,才能发挥出其作用。

  无论如何,我力挺阿根廷出线,因为少了阿根廷的世界杯将会失去很多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