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方显梅西本色,阿根廷刚出虎穴又进龙潭

2018-06-27 15: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康朋
  昨天写了一篇分析阿根廷出线形势的文章,还是比较烧脑的,但最终就是一个愿望,阿根廷能够逆袭成功,结果如愿。

  在昨晚的比赛中,潘帕斯雄鹰飞的还是要比非洲雄鹰高一些,并成功将其拿下,而克罗地亚也成功击败冰岛,这样,阿根廷不仅拿到本届世界杯的首胜,而且还一举从倒数第一成功反超,挤掉尼日利亚和冰岛,晋级十六强。他们的对手将是C组排名第一的法国。真可谓是“刚出虎穴又进龙潭”。

  潘帕斯雄鹰面对逆境总是能够创造奇迹,可见他们打硬仗的本领还是值得信赖的。之前,南美洲预选赛,阿根廷磕磕绊绊,梅西的作用决定了阿根廷的成绩,正是“成也梅西,败也梅西”。在南美区的18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取得7场胜利,输球四次,净胜球仅为3个,如果不是梅西的出色发挥,这支阿根廷难以出现在今夏世界杯的赛场。在最后一轮比赛前,阿根廷出线形势非常严峻,阿根廷客场对战厄瓜多尔,最关键的时候,梅西站了出来,在球队开场就落后的情况下,在第12、20、62分钟,用一个帽子戏法,最终有惊无险的将阿根廷带进了世界杯正赛。如今再次面临类似的情况,前两场一平一负,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了梅西身上,而梅西的表现也确实不如在俱乐部表现的高光。

  然而,梅西就是梅西,这是梅西的阿根廷队,球队在悬崖边上,还得最终依靠梅西将其拉回来。昨晚的比赛是阿根廷的生死之战,平局没有意义,败仗更是噩梦,只有取胜才能有机会。越是这样的时刻,梅西越是能够激发出战力。昨晚的梅西是阿根廷的英雄。开场后,尼日利亚表现的很强势,并不畏惧阿根廷,第8分钟,左后卫塔利亚菲科前插到前场,禁区前左脚来了一脚射门,球打偏了。随后,穆萨也在相同位置来了一脚射门,还以颜色。可见非洲雄鹰也是抱着必胜的信念对决,他们希望把潘帕斯雄鹰击落,但事与愿违,第15分钟,梅西进球了!巴内加送出过顶长传,梅西在右路插上,停球进禁区后右脚打门,将球送进球门远角。阿根廷队1-0领先尼日利亚队。这一球充分显示了梅西作为世界巨星的个人能力,从接球、卸球、带球、射门,动作连贯,一气呵成,这也是梅西本届世界杯打进的第一球,虽然来得有些晚,却价值连城,这一球把阿根廷的气势大大的提振上来。也是因为这一球,看台上的球王马拉多纳激动不已,甚至眼睛都直了,此刻让所有的球迷感觉到了球王身上的那种对国家的深深的爱,这样的表现让很多国家的球迷自愧不如,只有真正将自己的血液融入到国家层面的人才能有如此的表现。过程并没有一边倒的向阿根廷倾斜,因为尼日利亚也有野心,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第49分钟,尼日利亚队开出左侧任意球,马斯切拉诺在禁区内防守时拉倒了巴洛贡,被裁判处以极刑,小马哥还吃到黄牌。尼日利亚队摩西假动作晃过阿尔玛尼将球打进,尼日利亚队1-1阿根廷队。如果这样的比分持续到终场,那晋级的就将是非洲雄鹰,而不是潘帕斯雄鹰。此时,阿根廷真的要进入绝境了,他们除了进攻再无退路。梅萨换下迪玛利亚,吹响反攻号角。进攻如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绵不断的进攻终于攻陷尼日利亚。第86分钟,梅尔卡多右边路传中,罗霍冲入禁区,一脚赶紧利索的推射,皮球直奔左下死角,阿根廷2:1领先尼日利亚,此时,留给尼日利亚的时间真的不多了,他们最终也没能再次取得进球,在同时开始的比赛中,克罗地亚2:1战胜冰岛,这样就把阿根廷队送进了十六强。阿根廷实现绝境反超,不得不叹谓:“阿根廷命真硬!”因为这一幕,球王马拉多纳竟然激动的晕厥过去,被人抬走,令人动容。

  梅西是今夜的英雄,而且他创造了多项纪录:梅西第64次戴队长袖标上场,超越63次出任队长的阿亚拉,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担任队长次数最多的球员。梅西3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成为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图塔之后,阿根廷队历史上第三位在3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球员。梅西的进球是本届世界杯的第100个进球,这是一个相当完美的数据。梅西第4次参加世界杯,他在十几岁、二十几岁、三十几岁都取得进球,在3个年龄段都有进球的,梅西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人。梅西在世界杯上已经完成了18场107次的过人,他超越马拉多纳的21场105次,成为了1966年以来世界上完成过人次数最多的球员。无疑,这是属于梅西的比赛,他是今晚世界的焦点,是今晚的英雄。赛后,他也获得了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

  虽然阿根廷逃出生天,但面对他们的却是被称为“妖人队”并初露冠军相的法国。法国昨晚的比赛实行了轮换,大部分主力队员得到足够的休息,为的就是迎战D组的第二名,确保十六强战能够顺利晋级。阿根廷和法国都曾经获得世界杯冠军,两支强队的提前相遇无疑是十六强战中的重头戏。又是一次绝境,潘帕斯雄鹰还会继续高飞吗?从历史战绩来看,阿根廷与法国在世界杯有过两次相遇,一次是1930年小组赛1:0战胜法国,一次是1978年小组赛2:1击败法国,而且两次都是击败法国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历史是否会重演?那就期待梅西和潘帕斯雄鹰的再次逆风飞翔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