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不要挑拨情绪,日本战波兰谨防翻版德国

2018-06-28 17: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康朋

康朋

  今晚22:00,世界杯G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上演,日本对阵已经提前出局的波兰,哥伦比亚则要为了出线名额而死磕塞内加尔,因为昨天的德国爆大冷而被踢出局,所以今天的分析真的不敢说啦,是不是会上演惊天大逆转,日本上演翻版的德国,在大好形势下,被踢出局呢?一切都说不准了。因此,还是请日本心无旁骛比赛,谨防翻版德国。

  之所以让日本心无旁骛比赛,是在写这篇文章之前,看到一则新闻《日媒吐槽:日本只会踢球 论砸赞助根本比不上中国》,声称,对于世界12家主要广告赞助商中没有一家日本企业,日媒《日刊现代》很无奈,并表示这是一种表现出国际市场上力量差距的形式。并感叹“日本队在世界杯球场上一展身手,却在场外被中国完败。”这样的报道未免有点“酸葡萄心理”,不利于日本球员的备战,而且还显出日本对于此番作战的高傲态度,莫非今晚你们就一定能赢下波兰吗?

  君不见众多被提前淘汰的球队最后一轮都打的很好嘛?君不见不可一世的德国在仅需要一个进球的情况下被韩国击败而出局吗?君不见本届世界杯冷门迭爆,没有球队敢说一定会赢球吗?在这种大背景下,日本媒体还在这里公然攀比场外因素,居心何在呢?赛前,媒体应该鼓励为主,而不是在这里挑拨民族情绪!

  目前,日本和塞内加尔积分、进球数和净胜球都相同,分列小组第一和第二,排名第三的哥伦比亚积3分,凭借他们的实力,出线还是很可能的。这种情况下,请看日本被踢出局的分析。

  第一种情况:哥伦比亚胜塞内加尔,积6分,自然会占据一个出线名额。而此时日本如果胜或平波兰,一样可以出线,但是一旦输给波兰,那就要跟塞内加尔比较净胜球,也有出局的可能。

  第二种情况:哥伦比亚平塞内加尔,塞内加尔积5分,自然出线,哥伦比亚也会积累到4分。日本胜或平波兰,会出线,若一旦输给波兰,那就要跟哥伦比亚比较净胜球,还是有出局的可能。

  通过分析来看,日本胜或平波兰都将会出线,而一旦输给波兰,那就不一定了。平局对哥伦比亚出线并不保险,他们今晚一定会想方设法击败塞内加尔。所以,哥伦比亚和塞内加尔的比赛将注定是一场“龙虎斗”。不过,通过前面小组赛的战况来看,一切皆有可能,尤其像波兰这种已经提前出局的队伍来说,更是有可能掀翻日本,爆出又一个冷门。因为前两场比赛,莱万多夫斯基发挥不好,那谁又能说准今晚的比赛不会突然爆发呢?莱万的爆发在拜仁可是有先例的,而且莱万爆发就不是一个球两个球的,甚至会出现“帽子戏法”也说不定呢?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有轻敌的本钱吗?那边J罗率领的哥伦比亚本身就是本小组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为了出线要跟塞内加尔拼命,结果也是不一定的,那日本就置身于未知数,此时,你们还能说出一句“日本只会踢球”的话语吗?

  作为亚洲唯一保留希望的球队,而且前两场也确实踢得比较干净利索,成绩也不错,可日本还没有足够的实力说自己一定会赢球出线,那就应该好好比赛,心无旁骛,不要被场外因素干扰,毕竟今晚的比赛也代表着亚洲足球水平。

  抛却民族情绪,我还是希望日本能够谨慎小心,按照既定的战术比赛,谨防翻版德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