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心动更需行动

2018-07-31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海丰

李海丰

  7月29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来源:河北日报2018-07-30?)

  可以说,在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过程中,各地在领悟会议精神基础上,还需积极部署落实,唯有实打实的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方能做好各项工作,正所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作为党员干部,如何把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关键作用?在笔者看来,在实际工作中,还需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第一,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悟省委各种会议精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就是通过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真正解决思想上“总开关”的问题。思想认识问题一时解决了,不等于永远解决。就像房间需要经常打扫一样,思想上的灰尘也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照,衣冠要随时正,有灰尘就要洗洗澡,出毛病就要治治病。

  第二,要在从严管理干部上下功夫。可以说,干部队伍源清流洁,是党内政治生活风清弊绝、从政环境天朗气清的重要前提。党的各级组织要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严格规范干部任用程序,增强刚性约束,不搞弹性操作,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降低、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从严管理干部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格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谈心谈话常态化,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既要有“上”的标准,也应完善“下”的政策,聚焦该谁下、如何下、下了以后怎么办等问题研究制定政策,制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让干部可对照、组织易判断、基层能执行。

  最后,要在建强基层组织上下功夫。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把那些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致富能力强的党员及时选进基层党组织队伍中,选好配齐基层党组织书记,发挥基层组织的带头作用;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促使党员队伍结构科学合理、作用发挥充分;要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群众工作,真正做到群众有期盼、组织有回应,群众有要求、党员干部有行动。

  也就是说,各地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到地方各种会议精神过程中,心动更需行动,不能简单的传达一下,而是要在领悟透彻基础上,认真实际本地实际做好部署,唯有如此,才能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众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