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乐极生悲的“网红桥”

2018-08-10 10:31:00来源:工人日报作者:司马童
司马童
  多人站在可以摇晃的木桥上,看谁能坚持到最后,这样的“网红桥”在短视频平台走红后,备受景区青睐,而其背后的安全隐患却不容忽视——8月5日,陕西王女士在铜川市一景区体验“网红桥”时,跌入水中磕破头部,在医院缝了8针。(见8月7日《华商报》)

  “别人能玩,我也没事”,或许是很多游客跟风凑热闹站上“网红桥”的最初念头,但事实则警醒人们:有无危险可能只是运气不同,漠视了安保的“网红桥”,分分钟都可能变成一座“隐患桥”。

  网上检索不难发现,类似长短不一的“网红桥”视频俯拾皆是——在主持人的喧嚣鼓动下,木桥上站得挤挤挨挨的人群越晃越快,落水者的姿势也是怪状迭出,引得围观者哄然大笑,但笑闹背后却潜伏着隐患。比如,这类水池的水深都较浅,桥周围的水域或是铺了一层绿色纱网,或是任何防护措施都没有。一旦落水者掉入,极有可能被坚硬的池底碰得头破血流。

  既然风险不小,一些景区为何仍频频推出“网红桥”?有的景区只是出于吸引眼球,并不收钱;有的景区觉得反正没出事,也不违反什么规定,而且大家都是自愿来的。

  有句老话叫“乐极生悲”。快乐游玩,安全为先,千万别等晃出了人命才去匆匆叫停。就景区来说,没收费不等于没责任,你搭的“网红桥”出了安全事故,到头来肯定逃不过“追根溯源”。而相关监管部门对一些所谓“网红”的危险玩法,也不能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懒惰心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些危险正是慢慢靠近、日积月累而来,所以还是早做准备、未雨绸缪为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