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山东唱响“青春之歌”

2018-08-07 09: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阳

——写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召开之际

刘阳

  青年企业家集体录起了小视频,浓浓的国际范儿和时代感扑面而来。这一刻,我们一起为山东打call!今天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举行,开放包容的平台、创新创业的环境全面呈现,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的青年企业家合作交流品牌呼之欲出,拥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山东唱响“青春之歌”,迈向新征程。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省政府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咬定“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敢领改革风气之先,再立开放波澜潮头,通过南方学习、“双招双引”、“一次办好”改革等一系列密集部署,点燃了全省上下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的改革激情。本次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的举行,无疑是山东将国内外优秀企业“引进来”的重要机遇,对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和改善营商环境成果的检验。同时,举办峰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将使全省共青团更加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锻炼本领、锤炼作风,真正把共青团改革落到实处。

  如今的齐鲁大地,“十强”产业高速发展,“四新”经济朝气蓬勃,新旧动能转换的号角已然吹响。此外,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海洋强省、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战略也在紧密实施,开放包容的山东为广大青年搭建起了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只要有勇立潮头的担当作为,就一定有机会实现青春梦想。

  青年企业家作为我国经济发展中最具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的一支力量,理应得到尊重和保护,更应不断激发他们求新求变、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活力。山东之所以举办这次峰会,就是要向青年企业家传递山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信号,把青年人的创新创造潜力“搅动”起来,在全省上下激荡起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随着山东省改革开放力度的不断加大,综合营商环境也在持续改善。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强调,要努力形成创新创业的阳光雨露,让各类市场主体茁壮成长。近年来,山东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为青年企业家破解融资难题、搭建服务平台,把创业青年“扶上马”,再“送一程”,实力保驾护航,全省创新创业的活力正在全面释放。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的标志是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以创新、开放、包容、锐进的姿态展现腾飞力量,内涵深邃,催人奋进。我们预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更期待峰会形成长效机制,“双招双引”平台永不落幕,世界各地的青年企业家扎根山东,携手前行,在山东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新征程上,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山东,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初审编辑:张峰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