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量套餐”:诚意比更名更重要!

2018-10-10 16: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近日,据媒体报道,曾被称为各种套餐中“忽悠之王”的不限流量套餐终于“消失”了。在被工商认定为虚假广告、遭消协质疑、工信部也点名批评勒令整改后,记者昨天获悉,上市一年多后,重压下三大运营商已叫停“不限量套餐”的说法,改头换面后亮相的则是“畅享套餐”等。网友们大呼“少些套路吧”。对此您怎么看?
  
微观(58):“不限量套餐”:诚意比更名更重要!
栏目编辑:牛乐耕

  法制日报:叫停不限流量套餐并非终点
  在执法部门的依法处罚和舆论的强烈质疑之下,不限流量套餐终于下架了,改头换面之后仍然是规定流量用完之后的限速不限量,虽然广告宣传内容方式的转变暂时解决了违法问题,可是提速降费的改革目标仍然没有真正实现,叫停下架并不是终点。广大网民依然希望简单干脆、清晰明了的不限流量套餐尽快到来,而不是套路满满、七拐八绕的消费陷阱,电信运营商诚意稀缺而算计多多的提速降费改革措施是典型的阳奉阴违。无限制的流量必须是一股清澈澎湃的溪流,让消费者了然于胸、安心使用,而不是充满漩涡与险滩的滚滚浊浪。
 
  经济日报:摒弃套路 忽悠式“不限量套餐”须叫停
  需要指出的是,叫停“不限量套餐”的做法不能成为提速降费、取信于用户的“休止符”,消费者仍需警惕在“不限量套餐”名称弃用后,换个马甲再次出现。为此,各大运营商必须坚守诚信经营理念,摒弃套路,以更加坚实的行动回应社会关切,把提速降费举措落到实处,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北青报:忽悠消费者的“套路思维”早该叫停
  运营商更该叫停忽悠消费者的“套路思维”,拿出足够的诚意,守住法律底线、诚信底线,严格履行法定义务,把每一款套餐产品、每一次广告营销行为都纳入规范化、标准化、透明化轨道,把话说到明处,把账算到明处,把钱赚到明处,充分尊重和保障消费者的权益,给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全、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
 
  新京报:“不限量套餐”全面更名 运营商请少些“套路”
  运营商为了争夺用户,在营销手段上进行创新,本无可厚非。但这样的营销起码应该是有底线的,遵守法律,尊重消费者权利,让人明明白白消费。如果把营销变成了噱头,玩各种蒙人的套路,这样的营销其实就是变相的欺诈,不仅为法律所不容,更会遭消费者的唾弃。“不限量套餐”全面更名,这是一个积极讯号,希望运营商们今后少些“套路”,多些真诚,以实实在在的优惠,让利消费者。
 
  澎湃:叫停假的“不限量套餐”,真的“不限量”何时来?
  运营商放长眼光,而不是为了眼前小利与消费者玩勾心斗角的游戏,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当然,这更有赖于管理部门的持续强力推进,毕竟割自己肉的事情,运营商做起来总是不会太爽快。
 
  东方网:诚意比更名“不限量套餐”更重要
  企业无论大小,依法与诚信是经营制胜法宝。三大运营商更不能背离依法与诚信经营。“不限量套餐”或许会成为历史,但是与之更重要的是经营理念须恪守初心,要知道企业对待顾客的诚意几何,顾客就会回馈企业几何,尤其是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少了法纪意识与诚信理念,再响当当的企业也禁不住消费者的唾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