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离世: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2018-10-31 15: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牛乐耕
       编者按:央视原著名主持人李咏的妻子哈文的一条微博瞬间击溃了网络。微博称,她们一家带着李咏赴美抗癌17个月后,“永失我爱”。消息来得太突然,很多网友无法接受。而更让人无法原谅的是,在治疗期间,李咏一家还被造谣移民美国,言语中不乏讽刺和谩骂。如今,移民传闻随着李咏的溘然长逝不攻自破,网友们纷纷表示震惊和惋惜。李咏走了,但他在广大观众心中,留下了“咏远”的记忆。
  
微观(63):李咏离世: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栏目编辑:牛乐耕

  红网:健康的“1”才是永远的“幸运”
  健康永远是人生的“1”,而所有的名利,只不过是“1”后面的“0”而已,失去了“1”的支撑,“0”也就没有了任何意义了。世事无常,不能“及时行乐”,那不是负责的态度。但是,我们却需要反思无序的忙碌,我们到底该追逐金钱和名利,还是该追逐幸福和本真?健康的“1”才是永远的“幸运”。逝者已逝,但愿每个人都能好好地活着。
 
  红网:生命因何而“咏远”
  李咏因感恩而“咏远”。 李咏生前曾在一档节目中演讲《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静地待着,我不会有道歉,也不会有离别,更不会有抱怨,我只会有感谢……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感谢你们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2017年11月23日,李咏在感恩节发布了人生中的最后一条微博:感恩家人,感恩所有人。无论是在人生辉煌时,还是在罹患绝症后,李咏都知道要感恩他人,无疑是个大写之人,大爱之人。李咏走了,但将“咏”不走远。
 
  澎湃:送别李咏,不要忘了他对世界的“忠告”
  才50岁的李咏走了。很多人在朋友圈感叹生命无常,要好好珍惜自己、珍惜家人,可又有多少人能不“工作第一”呢?这不仅是很多媒体人,也是很多都市白领的无奈。在送别李咏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反省这种高强度、高损耗、低保障的工作方式。“健康第一”当然是一种鸡汤,癌症很多时候时候也会找上那些工作不努力的人。但是,多考虑到自己,考虑到家人,或许是值得考虑的平衡。李咏最后的微博里,感谢妻子和女儿的话,让人读之泪下,其实这也是一种“忠告”。

  新京报:他无比卖力只为逗我们一笑 
  娱乐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可以让人的心理更健康,而对那些为我们提供娱乐的人来说,那是他们的工作,或许随之而来的压力也会损害他们的健康。李咏曾让很多人开心,而在今天,也会有很多人因为他的离去而伤心。我们会记住他的敬业精神,记住曾有一个机敏、热情、幽默的主持人——他曾那么卖力地逗我们一笑。

  四川在线:让我们用“话筒”告别李咏
  李咏走了,让我们用让我们用“话筒”告别李咏。因为“话筒”就是他人生事业的结晶,他从话筒中走来,他走进话筒中,他把自己的生命变成了话筒。李咏人生,话筒人生,这是对敬业最好的解读。一个真正敬业的人就是能够把生命融入到所从事的事业中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