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新运动 尝到新乐趣

2019-01-10 10:47: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史 哲
史 哲
  多尝试些不同的运动项目,或许下一个因喜爱而开启运动模式的人就是你

  身边的一个朋友,以前对体育运动并不怎么感兴趣,不知从哪天开始,他突然痴迷于跑步,每次多则10公里,少则5公里。这位朋友说,跑步能给自己充电,去尽疲劳,精神百倍。

  说起突然喜欢上一项运动,大家身边总会有那么几个人。比如,因为想要马甲线,以前很少去健身房的人喜欢上“举铁”;看到别人秀出乒乓绝技甚是羡慕,自己也拿起球拍玩得不亦乐乎;还有人因为一双新鞋而爱上健步如飞的感觉,一走起来就停不下来。喜欢上一项运动的理由虽各不相同,但这种喜欢对人们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从被迫健身到主动锻炼,在培养兴趣爱好的同时还强健了身体、充实了内心,可谓一举多得。

  不过,喜欢归喜欢,运动总要把握好一个“度”,细水长流地坚持才是正解。前几天,就听这位新晋的“跑步达人”说,跑着跑着膝盖不舒服了,只能被迫停跑。身边还有朋友运动受伤后尚未完全恢复,看到别人打球自己手痒,也想要试试,反而加重了伤情,得不偿失。

  其实,人们在专注于某一项运动的同时,也不妨尝试着穿插些其他的运动。如今健身花样越来越多,花式踢毽子、球类保健操、健身拳击等,闲暇之余约上三五好友试试新项目,亦能收获别样的乐趣。正所谓花样搭配,健身不累。或许当练回自己钟爱的运动时,还会有“三日不练,甚是想念”的亲切感,或是“小别几日,突飞猛进”的顿悟感。

  谈到健身,相信不少人都经历过计划失败或是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每当这时我们就会愈加羡慕那些对锻炼乐此不疲的人。其实这大可不必,多尝试些不同的运动项目,或许下一个因喜爱而开启运动模式的人就是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