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观两会⑥:奋斗路上,注定更加有力量

2019-03-07 09: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李强

  助力个体筑梦追梦圆梦——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这样的感受更加强烈。

  当我们已保持奋斗的姿势,执着于当好追梦人,内心其实也渴求前行路上更平坦、追梦路上更有动力。政府报告,我们最想寻觅什么?毫无疑问,就是激发前行的兴奋点。

  站在个人的角度,之所以要去奋斗要去追梦,为的是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每个人都希望前行的路上阻力小一点,通向成功的概率大一点,谁也不想奋斗来奋斗去,获得感、幸福感不升反降,谁也不想奋斗的意志因各种现实问题而被无情挫伤。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说有太多我们想要的——“三公”经费再压减3%左右,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拿出1000亿元,用于1500万人次以上的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太多的“降”和“增”,只为老百姓困扰上的“少”、收入上的“多”、幸福感上的“大”。

  总结成绩不自矜,真切实在很有“料”,分析形势不回避,未雨绸缪很有“料”,部署工作不含糊,具体明确很有“料”,自我要求不手软,掷地有声很有“料”,一句话,政府报告很有“料”,诚意十足,好政策多多,让人倍感温暖的同时,也凸显党和政府一心助力个体筑梦追梦圆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强大信心和坚定决心。

  当抗癌药价格、疫苗安全、“大班额”问题,这些百姓心里的痛点、社会舆论的热点,一一得到回应;当担心找不到工作、拿不到工资、养老没保障,这些百姓心底里的担心和顾虑,被“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确保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农民工按时拿到应有的报酬”“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等取而代之;当“一定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工作,绝不辜负人民期待”,这样的铮铮誓言响彻神州大地,注定我们每个人在奋斗路上更加有力量。

  为成就个体梦想,党和政府在不遗余力地铺路筑路,我们就没有理由不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怀梦想,奋力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