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始终将人民摆在最高位置

2019-03-20 09: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群
李群
    春回大地,万物苏醒,一片生机勃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只有始终将人民摆在最高位置,我们才能闯过风险关口,实现目标。

  全国两会落下帷幕,火热的奋斗图景在神州大地精彩上演。无论是代表委员,还是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站在人民大众立场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吃得苦、打硬仗,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相信人民,拿出追梦奋斗的朝气。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脱贫攻坚,贫困地区虽然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落后,但具有生态资源优势、劳动力资源优势,把优势发挥好,黄土都能变成金;乡村振兴,大学生返乡创业,发展自己的美好家乡,成就自己的梦想,同家乡人民一起拼搏努力……在亿万人民追逐梦想的脚步中,我们听到时代的脉动、看到潮水的方向。

  依靠人民,拿出追梦奋斗的底气。革命时期,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人民依旧是靠山。离开“人民”这一核心价值,就无法把握蕴藏在“中国传奇”背后的力量。“千年大计”拔地而起、长江经济带横贯东西、粤港澳大湾区画出大圆……无数奇迹的创造者是中国人民,书写史诗的现实主体是中国人民,是人民的力量推动着中国社会永不停歇的进步。到中流击水,难免有浪遏飞舟,但是,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服务人民,拿出追梦奋斗的锐气。“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调查失业率5.5%左右,登记失业率4.5%以内。”点点滴滴,都是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才能与人民群众同心协力赢得未来。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国家的奋斗目标,当个体梦想与国家梦想融为一体,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的小目标就是这个国家的大信心。深谙人民二字的分量,敬重人民二字的价值,才会将人民摆在最高位置。把人民放心上,立足本职,积极作为,我们追梦奋斗再出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阔步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