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店经济”更红火

2019-12-30 17:11: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林亦辰
林亦辰
  看似不起眼的小店铺,却有大乾坤。前不久发布的一份关于“小店经济”的报告显示,城乡各类店铺数量众多,对增加经济活力大有助益。

  “小店经济”,如今已让人刮目相看。小店不仅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为人们衣食住行提供便利,也是城市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装扮着城市的风景,还是消费市场的重要基础设施,驱动着消费市场的扩大和消费升级。可以说,“小店经济”的健康成长,既是中小微企业韧性十足的直接体现,更是中国经济巨大活力的生动注解。

  在这个意义上,为“小店经济”打开新的发展空间,理应成为城市治理者的选择。从发展夜间店铺,到传承老字号,再到打造特色小店,既鼓励小店创新经营,丰富优质商品和服务的供给,也为其转型升级提供政策支持。不断为其发展营造好的营商环境,小微企业将更加生机勃勃,“小店经济”将更加红红火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