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智慧消防团体标准《校园智慧消防系统技术与应用规范》通过审定

2019-01-16 18:0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6日讯  今天,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等提出并归口,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山东大学公安处、国家消防及阻燃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十余家科研和企业单位制定的团体标准《校园智慧消防系统技术与应用规范》审查会正式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曾宪文副处长、山东省消防总队技术处李伟副处长出席标准审查会并给予指导。经过南昌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大学、长春大学相关专家的指导和函审,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等专家对标准进行细致的审议,团体标准《校园智慧消防系统技术与应用规范》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曾宪文副处长指出,在智慧校园建设中,校园消防安全至关重要。积极推进智慧消防、建设智慧教育信息化2.0,是全省乃至全国校园一直在积极探索的新方向和重要目标。团体标准《校园智慧消防系统技术与应用规范》的提出,对当下如何综合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全面提高高等、中等学校的消防工作数字化、联网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推进“智慧教育”和校园安全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专家委员会对提交的团体标准《校园智慧消防系统技术与应用规范》进行了讨论,全面梳理了标准的定位、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检验规则、管理评价等内容,认为标准内容科学、方法合理,形成了相对系统的标准体系,可实施性强,符合我国校园智慧消防系统的现状以及安全管理的实际需求,对有效规范和促进我省、乃至我国校园消防安全的管理和应用,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团体标准《校园智慧消防系统技术与应用规范》的审定。这也成为我国首部智慧消防领域团体标准,填补了智慧消防领域团体标准的国内空白,助力校园安全部门实现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精准预防、实时监测、科学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嗨”翻天!小学校长带师生跳“鬼步舞”走红网络

    guibuwu.png

    2019年1月14日,黄河新闻网、三晋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临猗县临晋镇,走进西关小学,与张鹏飞面对面,近距离感受魔力四射的曳步舞。音乐声响起,张鹏飞喊着节拍,带领700多名师生尽情地踏着魔性十足的舞步,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嗨”翻校园……[详细]

    01-16 09-01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 暖心!为减轻病人痛苦 他戴上红鼻子变身小丑医生

    40分钟后,查房结束,宋龙超又来到小男孩床前,他戴上了红鼻头和假发,决定进行一次正式的“小丑治疗”。”  小丑医生其实不是简单的扮丑,而是一个职业,所有的小丑医生都是经过专业的医疗知识和表演技巧培训的,什么病人用什么方式,都是有讲究的。[详细]

    01-16 09-01北京青年报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