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匠心,踏实为我铺大道——记中国二十冶市政公司洛阳王城大道项目部经理赵斌

2019-09-18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18日讯(刘东坡 董文文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中国二十冶市政公司洛阳王城大道项目部上,就有这样一位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项目经理赵斌。

  2011年7月入职后,赵斌先后就职于珠海横琴非示范段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贵阳清镇华丰物流城建设工程、武汉阳逻之心PPP市政基础设施等工程,工作7年时间里,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工程部长,一路成长为如今的项目经理,赵斌始终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和中冶人的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踏实钻研,在一线风吹日晒、千锤百炼下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狠抓班子,责任面前勇担当
  2018年10月,赵斌开始担任洛阳王城大道一期建设工程项目经理部常务经理。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让赵斌深知要想抓好现场施工的管理工作,必须要有一支“专业强、素质高、能吃苦”的管理队伍。一上任,“新官”赵斌就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组建项目经理部、落实办公场地和职工宿舍、成立职工食堂做好后勤保障,“三管齐下”做足施工大干的前期准备。
  对于项目管理模式,赵斌很有一套,他主推“分工协作、区域管理、资源共享”。在他的创新管理下,项目领导班子成为“学习型”团队,坚持钻研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提高把握全局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项目部全体员工也更新了思维方式,工作态度和作风有很大改善,多次受到调研指导的洛阳当地领导认可。
  确保工期,困难面前敢挑战
  十个月的紧张工期、当地扬尘治理的严格管控,给洛阳王城大道项目的施工带来巨大压力。赵斌迎难而上,从人入手,主动与洛阳市政府、项目管理公司、分包单位、材料供应商沟通交流,尽可能为项目施工争取便利条件;在技术上创新,在施工过程中持续改进施工工艺,接受并运用施工管理的新理念、新办法,沉下心与技术人员、有经验的老同志探讨,共同解决施工中的难题,比如增加隧道图纸中未规定的措施钢筋入图,并为项目带来了可观的收益;在质量上求精,他常说,“控制施工质量,要从培训、优化施工人员,提高他们的素质开始。” 在实际施工中以质量控制为中心,制定详细的质量控制目标,全过程严控施工质量。
  为响应洛阳市政府确保王城大道工程项目“十一”主线桥全线通车,赵斌带领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精研图纸,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精心策化倒排工期,管理上真正做到了“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用行动成为了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员工顺心的“带头人”。
  精心策划,稳推施工善作为
  2019年6月23日,在中国二十冶二季度生产例会上,洛阳王城大道项目经理部提出的一份高质量《项目经营管理策划》得到了集团公司董事长朱永贵、总经理徐立的高度评价,并在整个集团内引起了强烈反响。这是赵斌同项目部班子成员及经营管理人员共同奋战、攻坚克难的成果。在经营策划编制过程中,赵斌根据多年现场施工经验,精细布局、深入策划,提出了诸多可行性方案和措施,达到了现场实际与理论的高度结合。
  对于分包单位及材料供应商的选择,赵斌非常重视。为了选择优质的合作伙伴,他带领团队“货比三家”,多次实地调研预合作方的资质、业绩、履约能力;物资材料供应问题上,赵斌更是协同物资部门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5、6月份项目大干期间,受洛阳市环保政策严控限制,砂、石、水泥等地材停止生产,导致项目隧道、桥梁钢筋安装完毕后不能及时进行混凝土浇筑。赵斌积极与政府部门协调沟通,解决了混凝土供应问题,确保现场施工进度和项目整体的施工工期。
  赵斌实时跟进,为项目降本增效。在混凝土信息价调整问题上,赵斌联系当地企业,组织去定额站要求混凝土价格调整。在他的不断努力下,5、6月份混凝土信息价上涨平均50元/m?,为项目保证了利润减少了亏损;赵斌组织项目经营管理部门制定了二次经营资料收集制度,大力推动设计变更、现场签证等工作,如向政府、业主汇报可实行方案,最终突破现场施工限制,确定设计变更,增加C匝道工程量,提升了项目经济效益。截止6月,洛阳王城大道项目部已超额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成绩傲人。
  作为洛阳市重大民生工程、洛阳市中心最大交通枢纽、城市中心区与南北两个组团联络的重要走廊,洛阳王城大道项目涵盖了中原最复杂的五层立交,更是中国二十冶承接的首个多层立交工程,为维护企业市政特级资质,更为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按期完成“十一”全线主线桥贯通目标,赵斌“为大家,舍小家”,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即便爱人带着父母和2个月大的孩子来到洛阳探望,赵斌与家人见面相处的时间也少之又少,而是争分夺秒地带领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和200多名施工人员日夜奋战生产一线,快马加鞭、保质保量保安全地完成各道生产工序任务,彰显了一名央企青年党员干部的大局胸怀和奉献精神。
  8月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永贵,总会计师王秀珍一行赴市政公司洛阳王城大道项目调研指导工作,对项目部全员坚守岗位、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表示肯定和由衷的感谢;8月6日,在传达中冶集团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的大会上,朱永贵点名表扬了洛阳项目团队能吃苦、敢担当、有作为;洛阳市副市长在同朱永贵的会谈中高度评价王城大道项目管理作风硬、组织有序,勇于攻坚克难,希望中国二十冶这面旗帜牢牢地插在洛阳的工地上,助力洛阳民生基础建设……对于赵斌来说,这种种美誉和认可、关心关怀已足矣。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只有踏实肯干才能实现自我价值”,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多地启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明确这些人不得报考

    1.png

    进入9月,多地发布公告,集中进行事业单位人员的公开招聘工作。2006年开始实施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就明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由用人单位根据招聘岗位的任职条件及要求,采取考试、考核的方法进行。[详细]

    09-18 09-09中国新闻网
  • 经常点外卖能吃出健康吗?这些餐盒上的数字很关键

    1.png

    目前我国对食品包装用塑料制品、纸质食品包装均有国家标准,上海等地还出台了外卖送餐纸质包装盒的安全标准。但鉴于市场上的各种快餐包装盒层出不穷,大家点餐饮外卖时务必关注塑料盒上的数字标识,做到心中有数。[详细]

    09-18 15-09北京日报
  • 7岁女孩上演“中国版摔跤吧爸爸” 已考取柔道9级

    1.jpg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女孩叫何琳娜依,今年7岁的她已考取柔道9级,而她的爸爸何鑫则曾经是柔道职业运动员。何鑫说,2018年柔道圈的朋友告诉他,依依的视频得到了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的关注。[详细]

    09-17 08-09北京青年报
  • 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 刷二维码即可2秒入学

    2.jpg

    武汉一高校开发智能迎新系统。图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迎新系统截图。与以往开学报到“排长龙”的场面不同,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只需出示该校专属报到二维码,经学院工作人员扫描后,就完成了报到流程,整个手续只需2秒[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法国巴黎鼓励环保出行 将推出“自行车补贴”

    法国巴黎鼓励环保出行。近日,法国巴黎大区计划推出奖励措施,促使居民购买和使用电动自行车,以降低污染、改善交通。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巴黎大区议会主席、巴黎大区运输联合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宣布,计划从2020年2月开始的四个月内,为购买电动自行车的...[详细]

    09-18 18-09海外网
  • 罕见!印度男子头部受伤后长出10厘米“犄角”做手术切除

    印度男子头部受伤后长出10厘米“犄角”做手术切除。74岁的印度农民亚达夫在5年前曾经头部受伤,但令人意外的是,他的头部正上方随后长出了“犄角”,并且越来越长,达10厘米。然而,随着“犄角”开始硬化并且无法控制地生长,亚达夫不得不向医生求助[详细]

    09-18 18-09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