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召开新学期校级家委会会议

2021-03-22 17:0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钮晶 济南报道

    家长委员会是家庭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增强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生和谐发展,319日下午,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分校召开新学期校级家委会会议。会议由开元分校政教处副主任张帆主持,校长车其文,校长助理卢可欣、孙亦斌、路秀峰,大队辅导员王沛出席。 

    会议之初,一部短片带领家长们重温了不平凡的2020年,师生及学校在这一年的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以及取得的卓越成绩让在座的每一个人体会到什么是“开元力量”、“开元质量”。 

    紧接着,车其文传达《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三年发展规划》(2021-2023年),车校长结合学校概况、发展优势、面临的挑战说明了《三年规划》制定的依据,解读了《三年规划》的总体目标、重点目标、具体目标,介绍了管理提效、德育提品、教学提质、队伍提能、评价提劲、服务提温、健康提优七大工程,擘画了学校的美好愿景。车校长还就学校关于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压力所做举措进行了告知,希望家长能一如既往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 

    之后,张帆宣读了国家教育部第49号文《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希望家长们在充分知晓文件的基础上,进行监督并配合教师教育和管理,形成育人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王沛老师就“红领巾奖章”评选工作等新学期少先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学校听取了校级家委会成员对学校其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校级家委会工作让校级家委会成员了解到学校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和本学期工作重点,为接下来的家校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相信在伟大时代背景感召下,家校携手将为学生营造出更加全面、健康、和谐发展的成长环境,“犇”腾而来2021年开元分校也将续写新的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官宣!2020-2021这个冬天,吉林省是暖冬!

    告别了双休日的一场降雪,3月22日,吉林省再迎晴好天气,气温也缓慢回升,虽然不确定这是不是2020-2021这个冬天的最后一场雪,但查询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气温上行趋势明显,冬天正在以“优雅”的身姿转身准备离开。3月22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气候中心获得了...[详细]

    03-22 17-03中国吉林网
  • 新华全媒+|“花痴”博士:让油菜花开出45种颜色

    【“兴”农人】江西农业大学教授付东辉,博士毕业后一直从事油菜研究,至今已18年。2015年,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考察回来后,他开始致力于彩色油菜花研究。对于彩色油菜花选育,付东辉注意到,国内已经有一些研究者选育了白色油菜花,后来他又从四川省什邡市育种专...[详细]

    03-22 17-03新华网
  • 编“晚景凄凉”骗流量?立刻让他们凉凉!

    新华社上海3月22日电题 编“晚景凄凉”骗流量。退休生活原本家庭和睦、其乐融融,却被某些自媒体账号无中生有地描述成“儿子冷漠、儿媳刻薄……生活一地鸡毛”——近来一些无良自媒体账号杜撰老艺术家或知名人士“晚景凄凉”骗流量谋利,要切实给予打击了。“晚景凄...[详细]

    03-22 16-03新华网
  • 溧水活用资源学党史

    今年以来,溧水区委超前谋划党史学习教育,于3月5日召开全区动员大会,对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任务清。溧水在电视新闻节目中开设“讲党课学党史”“党史小故事”等专栏,在区级报刊中开辟“学党史·悟思想”专版,下设“历史事件”“红色...[详细]

    03-22 16-03中国江苏网
  • 携带18个国家的38颗卫星 俄“联盟”号火箭发射升空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俄国家航天集团网站上的转播显示,“联盟-2.1a”运载火箭已携带18个国家的38颗卫星,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据报道,俄“联盟-2.1a”运载火箭曾计划于3月20日进行发射工作,但根据委员会的决定,被推迟了两天。俄罗斯卫...[详细]

    03-22 16-03中国新闻网
  • 日媒:日本政府拟特批500名海外奥运志愿者入境

    疫情之下的东京街头。海外网3月22日电当地时间22日,数名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士透露称,日本政府为了保证奥运会的顺利举行,计划特批约500名住在海外的奥运志愿者入境,理由是赛事的组织和运营需要他们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详细]

    03-22 16-03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