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次,听老师讲故事!山东省实验幼儿园公益绘本讲堂开课

2021-03-22 17:09:00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为践行雷锋精神,展现青年教师风采,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3月13日,山东省实验幼儿园与新华书店共同打造的“与书‘童’行,润泽童心幼教名师公开课”公益绘本故事课堂在泉城路新华书店开课。幼儿园团支部组织十余名青年教师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老师根据0-6岁儿童年龄特点精心挑选有趣、有意义且易于接受的绘本故事制作成多媒体课件,通过互动体验式的教学形式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故事内容,思考其背后的深意。第一期由周婕老师讲述绘本故事——《红鞋子》,故事讲述了一只被人遗失的红鞋子在草地上正发愁,因为它总是想念另一只红鞋子,想回到那个温暖又亮堂的家。

 

    就在这时,一只小老鼠原本是为了红鞋子跟下的半块饼干而来的,可却让这只失落的红鞋子看到了希望。在红鞋子的百般请求下,小老鼠带着她走上了寻友之路……孩子们听后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孤独的感受,最后课堂在“心中有爱才会有孤独”的情感体验中升华。

 

    公益绘本故事讲堂每周一次,主讲老师均由山东省实验幼儿园的在职青年教师志愿者担任,通过志愿讲故事的形式,丰富孩子们的周末阅读时光。青春征程开新局,未来,山东省实验幼儿园青年教师志愿者们还将不断扩大社区送教规模,让孩子们感受温暖与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推荐阅读
  • 官宣!2020-2021这个冬天,吉林省是暖冬!

    告别了双休日的一场降雪,3月22日,吉林省再迎晴好天气,气温也缓慢回升,虽然不确定这是不是2020-2021这个冬天的最后一场雪,但查询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气温上行趋势明显,冬天正在以“优雅”的身姿转身准备离开。3月22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气候中心获得了...[详细]

    03-22 17-03中国吉林网
  • 新华全媒+|“花痴”博士:让油菜花开出45种颜色

    【“兴”农人】江西农业大学教授付东辉,博士毕业后一直从事油菜研究,至今已18年。2015年,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考察回来后,他开始致力于彩色油菜花研究。对于彩色油菜花选育,付东辉注意到,国内已经有一些研究者选育了白色油菜花,后来他又从四川省什邡市育种专...[详细]

    03-22 17-03新华网
  • 单板滑雪传奇肖恩-怀特复出 他能否出战北京冬奥?

    资料图 肖恩·怀特。中新网客户端3月22日电日前,在美国阿斯本进行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比赛中,单板滑雪传奇选手肖恩-怀特复出。尽管本次比赛他最终未能站上领奖台,但很多人期待,肖恩-怀特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冲击冬奥会第四冠[详细]

    03-22 17-03中国新闻网
  • 将门虎子!甲A名将之子将亮相迈阿密大师赛资格赛

    商竣程在比赛中。中新网3月22日电一年一度的迈阿密大师赛即将拉开帷幕,16岁的网球小将商竣程将亮相该赛事男单资格赛,他是世界青少年排名前50位中唯一的“05后”,这将是他首次参加成人职业巡回赛。作为当年甲A名将商毅和乒乓球世界冠军邬娜的儿子,商竣程从小展现...[详细]

    03-22 17-03中国新闻网
  • 携带18个国家的38颗卫星 俄“联盟”号火箭发射升空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俄国家航天集团网站上的转播显示,“联盟-2.1a”运载火箭已携带18个国家的38颗卫星,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据报道,俄“联盟-2.1a”运载火箭曾计划于3月20日进行发射工作,但根据委员会的决定,被推迟了两天。俄罗斯卫...[详细]

    03-22 16-03中国新闻网
  • 日媒:日本政府拟特批500名海外奥运志愿者入境

    疫情之下的东京街头。海外网3月22日电当地时间22日,数名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士透露称,日本政府为了保证奥运会的顺利举行,计划特批约500名住在海外的奥运志愿者入境,理由是赛事的组织和运营需要他们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详细]

    03-22 16-03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