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冶凤庭棚户区改造工程:凝聚微力量,社区公益行

2021-03-29 23:55:00 来源:  作者: 林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林晨 潍坊报道

  3月29日,中国二十冶凤庭(奎文区仉家棚户区改造)一、二期工程项目部组织开展“社区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当地凤凰社区开展以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为重点的卫生大扫除活动,对社区存在的墙面乱涂乱画、随意粘贴小广告现象、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力求全方位、立体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凤庭(奎文区仉家棚户区改造)工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2月10日。志愿者队伍共有7名成员,其中党员4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志愿者服务队“诞生”,他们积极组织疫情信息登记、监测体温、新增外来人员排查,勇挑央企的责任重担。
  活动当天上午九点,志愿者们抵达凤凰社区。他们分工明确、迅速行动,拿起扫除工具,清理起社区绿地内杂草、堆积垃圾以及清除小广告、乱涂乱画污迹等。同时,志愿者们还对社区内楼道、绿化带、卫生死角、院内地面杂物等进行了清理。劳动中,大家挥汗如雨,以实际行动践行环境保护的责任与义务。在做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的服务下,共清理20余处小广告、卫生死角36处,清理杂物20余袋,有效地改善了当地居住环境。
  通过此次“社区公益行”活动的开展,中国二十冶做到了到来一处、靓丽一处,使社区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贡献了绵薄之力,志愿者们的行动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赞扬。
  “我们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的目的就是要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时各类志愿者活动也能增强我们项目部的凝聚力,也为我们企业在潍坊地区递出了一张靓丽的名片。”老党员刘千印说道。
  据悉,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3年6月1日,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要骨干子企业。目前拥有建筑工程、冶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3项,冶金行业、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市政行业甲级设计资质4项,及一级资质多项。公司以“诚信为本”的市场经营理念,坚持“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实施精品战略,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了质量、环境与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女子被快递困在家中 无奈爬窗自救

    据英国《太阳报》3月23日报道,一位母亲因被快递困在家中,只能从窗户爬出来。这位母亲名为RachaelSanders,近日,一名亚马逊送货司机把一个包裹放在她家前门却抵住了门把手,导致门无法打开。Rachael在挣扎了15分钟后,被迫从窗户爬了出来[详细]

    03-25 10-03中国青年网
  • “被迫还击”的说法是否成立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通讯员阮强勇薛菲)经湖北省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对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开展立案监督,认定当事人姚某系正当防卫,近日,公安机关接受监督意见,并作出撤销案件决定。2020年6月30日,姚某及妻子马某在襄阳某商场地下停车场遇见郝某(涉嫌...[详细]

    03-25 10-03检察日报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