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校(院)委会连续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

/ 12/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23日上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校(院)长徐闻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鲁庆波、司强、孙建昌、张云汉、高尚瑞,教育长王军出席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党校(行政学院)要坚持学早一步、学深一层,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完善“第一议题”“第一课程”制度,聚焦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做好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及时更新课程,强化专题打磨,推动学员入耳、入脑、入心。要围绕讲话中的新提法、新主张、新判断、新部署和新要求,立足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开展好理论研究和智库咨政,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11月26日下午,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委会再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和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何毅亭同志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校(院)长徐闻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鲁庆波、司强、张云汉、高尚瑞,教育长王军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朱光明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领导同志要求上来,不断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倡树“见先进就学、见红旗就扛”的比学赶超风气,为广大教职工在党校干事创业搭建更高更好平台,推动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要围绕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等,及时做好进授课讲题、进研究课题、进咨询专题的工作,推动领导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充分利用学理研究优势、政策策源优势、高端人才优势,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成果。要按照何毅亭同志要求,切实学好用好《基本问题》,进一步加深对这一重要思想发展脉络的理解及其理论纵深的把握,做好精读、导读结合的工作。特别是与“2+1”牵手计划等统筹考虑,加大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宣传推广力度,为更多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提供重要参考。

  机关党委、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姚 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