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盖得比卖得快 京城写字楼经受市场考验

来源:     2009-08-03

  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供应量将达到创纪录的300万平方米,是去年供应量的两倍,在写字楼供应量增长的同时,客户的需求量却在减少。

  据最新调查显示,计划在2002年推出的北京写字楼项目中70%以上都不约而同地将自己定位在甲级写字楼。以中关村为例,目前200家写字楼项目中顶级物业租金为(每天每平方米1美元)不足3%,甲级和所谓甲级物业(每天每平方米0.6至0.8美元)占33%,乙级物业(每天每平方米0.6美元以下)占25%。所以,2002年北京写字楼市场供应量的增加部分集中体现在中间市场,即甲级写字楼供应量的增加,无疑将带来甲级写字楼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

  商务公寓、商住两用楼对写字楼客源也起到分流作用。近来,一些由住宅改造而来的写字楼边缘性产品在北京市场上亮相,目标客户针对小型创业企业、外地驻京企业,这些产品有令人耳目一新之感;商务公寓的大量上市、度身定做,受到投资买家的青睐;高科技物业的兴起,注重了高科技客户特殊的通讯需求以及人性化方面的需求,在新风、绿化、自然采光、功能分配、仓库和研发空间上都更胜一筹。不少意欲购买办公用房的人表示,较低的价格和较高的按揭是处于起步阶段的小公司看好商务公寓、商住两用楼的原因。

  一些写字楼的发展商纷纷表示,今后的写字楼在推向市场时一般都采取以售为主的销售策略,以求尽快回收资金、降低风险。发展商普遍认为,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的销售压力仍然很大,尤其是中高档写字楼项目,激烈的竞争和大量的供给所造成的结果只能是写字楼售价难以上扬。估计今年写字楼销售均价会保持平稳趋势,写字楼销售市场仍将维持平稳发展态势。对于写字楼出租市场而言,估计今年的租金走势会保持微幅下降趋势,市场存量越来越大,而市场能消化的量是有限的,需求增长的幅度落后于供给增长的幅度,所造成的结果只能是空置量的加大和租金水平的降低,供大于求的局面在近期内不会得到根本改变。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