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房屋租赁必须树立品牌

来源:     2009-08-03

    特殊的政治、经济、文化环境造就北京成为一个拥有着巨大潜力的房屋租赁市场,但就是这块“肥水”居然搁浅了不少房地产大鳄。很多在其他省市有着良好表现和突出业绩的中介公司一到北京就“蔫”了,以往的“成功经验”也不灵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多位业内专家和房东、房客。

  诚信亟须切实标准

  北京有着一支巨大的外地人口“流动军团”。房屋租赁市场靠的正是大量流动人口的支持,中介行业也因此得到了商机。虽然存在大量的机会,但是由于相关法规不完善和市场不健全,导致中介行业鱼龙混杂,欺诈行为屡有发生,极大影响了租赁双方的积极性和信任度。

  在国外,房地产中介是一个很受人尊敬的行业。在房地产市场开放较早的上海、深圳等地,人们对于中介服务的认可程度也很高,在中介找房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资料显示,几乎八成以上的房屋都是通过中介渠道解决供求的。然而在北京,中介似乎成为一个遍地“骗子”的行业,一提中介就人人皱眉。

  然为了树立良好形象,各公司都不惜血本,赔本赚吆喝的也大有人在,可是多数人还是会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中介。租赁公司一位经理说,业务员流动很快。虽然工作压力大是跳槽的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受不了社会对中介行业的歧视。因为行业的名声不好,客户的疑虑重重往往让工作人员心里很难受。

  业内人士表示,合法经营的正规公司应该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制定切实的诚信评审标准,并使这套标准能够真正为社会所认可,好的就表扬,差的坚决曝光,为人们选取服务提供有效的参考。

  竞争理应规划有序

  置业家园租赁部负责人李从生称,许多大公司仍挤在一个狭小的领域内火拼,还有一些不规范的小公司在以各种欺骗手段抢夺资源。他认为,房屋租赁公司必须要拥有特色,要有招牌业务和良好的口碑传播,否则就无竞争优势可言。

  据了解,目前本市规模较大的房屋租赁公司有几十家,各种各样的黑中介则不计其数,数量与规模上的混乱导致房屋租赁市场竞争无序,房源和客户信息的流失也令一些大公司非常头痛。流失资源不但影响业务,而且影响公司声誉,当客户打电话质问“我只在你的公司登记,为什么还有别的中介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他们只能是哑口无言。为了自身的生存与发展,正规中介企业希望政府能够为房地产租赁市场提供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

  业内人士提出,本市也可参照其他省市经验,规划出档次,不够最低经营规模和标准的小中介公司一律关停,不遵守相应规定的中介企业一律出示黄牌,对于“顶风作案”的黑心中介公司,就应该打出红牌,让它出局。其实,越正规守法的企业越不怕查,相反,他们希望政府能够尽量加大执法力度,淘汰那些以不正当手段经营的对手,市场规范了,他们的发展空间也就更加广阔。(陈静)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