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旧房装修钱花在哪儿?

来源:     2009-08-03

  十一过后,又到了装修旺季。随着二手房市场的日趋活跃,大量的旧房进入了装饰装修市场,还有些住着旧房子的业主也准备在采暖季到来之前把家里重新装修一番,最近很多读者来信询问,在给旧房子装修时应该注意改造哪些项目,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据业内人士介绍,旧房子的上水管可能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电路只有两个回路、插座已经不够用,地面防水也可能年久失修,需要改造的地方还真不少。
水路改造 需查防水

  水、电路改造将是旧房改造最复杂的项目之一。首先,请装修队对卫生间进行闭水试验,严查防水的情况。先堵住地漏,放5cm左右的水,进行淋水试验,如果漏水,必须重新做防水;原有水路要检查是否锈蚀、老化。因为镀锌管有害人体健康已被建设部明令禁止使用,如果原有的管线是镀锌管,最好更换成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还可根据自家情况进行热水管的铺设,市场上水路改造的费用在30-50元/米左右。

  专家提醒,在所有的水路改造完成后,要做到管路合理、连接紧密、无跑冒滴漏、无违章拆移。

电路改造 铝线必须改铜线

  旧房子的电线只有一个或两个回路,连电话线和TV线都没有,更别提宽带入户和局域网了。因此,电路改造可能是一个重新布线的过程。

  目前家庭中的电路至少是四个回路,通常应该是照明走一路、空调走一路、插座走三至四路。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旦某一线路发生短路或其他问题时,停电的范围小,不会影响其他几路的正常工作。

  另外,如果旧房子使用的是铝线,一定要拆掉,因为铝线已不能适应现代家庭用电的需要。施工人员千万不能为了应付业主而只换开关和插头处的电线,否则会给业主以后用电埋下安全隐患。 拆掉旧线后,要换上塑铜线。按照新标准规定,每套住宅进户线截面不应小于10平方毫米,这样对普通家庭来说,灯具用1.5平方毫米的线,开关插座用2.5平方毫米的线就可以了,而对于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线路则应单独走一路4平方毫米的线路。

房间插座、开关要增加

  开关与插座的安装位置和数量,是布线时应慎重考虑的。同一房间的开关或插座高度要一致,一般开关距地1.4米、插座距地0.3米为宜;门厅和客厅的开关应安装在主人回家时,一开门就很容易够得着的地方。住宅中插座数量不应过少。如果插座数量偏少,用户不得不乱拉电线加接插座板,造成不安全隐患,因此对插座的数量要有超前的考虑,尽量减少住户以后对接线板的使用。一般来说,一个房间内应设2个插座,一套两居室住宅内插座数量不应少于14个。

墙面改造 分清房屋的年代

  不同年代建的房子,墙壁所做的处理不同。一般来说建于50年代至70年代的楼房墙面是用沙子灰处理,面层刷或喷大白粉。

  80年代的楼房墙面是用灰膏刮平,墙面装饰通常的做法是刷乳胶漆,90年代的楼房墙面在交付使用时外墙部分已作好保温,可直接刷乳胶漆类涂料。对于90年代末建成的楼房,建筑单位一般不对墙面处理,可直接按现行墙面装饰工艺操作。

换门窗 铝塑窗正流行

  旧房中的门窗也应作为改造的重点之一。门窗的老化程度分为几种情况,一是木门窗如果变形,说明木材本身特性发生变化,必须拆掉重做。如果材质没变形,可以在二次施工的时候贴上装饰面板,加以利用;二是钢制门窗如果变形、表面漆膜剥落、主体锈蚀或开裂,也必须拆掉重做。现在很多家庭会选择改装有着良好的隔音、隔热密封性能的塑钢窗。目前市场上塑钢窗的价格从200元至2000元/平方米不等。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