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手续简了,费用低了 贴息贷款最新问答

来源:     2009-08-03

 
  咨询人:读者汪先生

  热线解答:北京住房贷款担保中心辛重阳

  汪先生:最近政府颁布了《个人住房担保贷款贴息试行办法》,请问贴息优惠在哪儿,什么样的人能享受这种待遇,需办理哪些手续?

 
  辛重阳:个人住房担保贷款政策性贴息业务是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运用自有资金向符合《办法》规定条件的借款人提供一定比例贷款额贴息,并由北京住房贷款担保中心进行担保的商业性贷款。

  各申请人获得的贴息额度,根据其缴纳的公积金而定,最高贴息额度为30万元。该办法只能在指定的项目中采用,目前指定的有万泉新新家园、中海馥园、城南家园、翡翠城等16个楼盘。

  优势

  1.手续简便

  它将借款合同、保证合同、抵押反担保合同一体化,借款担保申请手续同时办理,省去了买房人来回奔波之苦,解决了组合贷款手续复杂难以办理的问题。

  2.费用低廉

  采用担保中心申请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时,借款人只需缴纳律师费0.3%和担保服务费(见表),而不用交普通商业贷款时缴纳的0.3~0.5%的评估费、抵押登记费、财险等。享受贴息办法的贷款成数最高为购房总价的80%,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贷款利率:商业贷款利率5年以内(含)为4.77%,5年~30年(含)为5.04%,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内(含)为3.6%,5年~30年(含)为4.05%,并按月偿还贷款本息。

  申请条件

  目前只有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能办理该项业务,不久工行、建行都将实行。申请“贴息办法”的借款人条件是: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稳定职业和收入、具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的公民。

  2.贴息申请人已在管理中心连续6个月累计12个月,且目前正在缴纳住房公积金,同时贴息申请人需是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人本人或其配偶。

  3.已签署购买《商品房买卖合同》或购房协议。

  4.已支付不低于购房总价款20%的首付款证明。

  5.购房人必须为借款人之一,借款人或/和其配偶有权申请贴息,但必须均为公积金缴存人。

  6.中国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或材料。

  申请流程

  一般按以下流程申请:

  1.购买房产,申请人与开发商(售房人)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缴纳首付款,并约定采用银行按揭贷款付款方式。

  2.申请贷款,申请人及配偶与律师见面,提交贷款所需资料,缴纳相关费用,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3.律师对申请人的资信及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进行初审,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4.管理中心根据借款人资料审批意见给予借款人的贴息额度,担保中心确定是否为其提供担保,银行根据中心审批意见,审批通过后发放贷款。

  5.借款人按合同约定期限归还贷款本息。

  需准备材料

  申请人一般需提交的材料有:

  1.填写好并盖章的《收入证明》两份及提交收入证明开具单位的经年检并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两份,或单位工作证复印件两份。

  2.贷款申请人及其配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

  3.贷款申请人户口本原件及其中地址页和本人页的复印件3份。

  4.户口本上注明为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离婚的提供离婚证或判决书原件和复印件两份。

  5.首付款发票原件及复印件三份,《商品房买卖合同》正本、副本共四本及正本复印件三份。

  6.公积金缴存证明(卡或单位出示的证明)。

  7.缴纳律师费和担保费。阳汪先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