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行家认为提高性能价格比将是开启楼市的金钥匙

来源:     2009-08-03

 
  新盘的大量涌现,供量的不断增多,京城楼市已毫无争议地进入买方市场。购房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开发商平添了更多的压力,如何调整市场战略,调整产品结构已成为众多开发商共同思考的问题。有资深人士预言,提高性能价格比将是开启楼市的金钥匙。

  随着新盘的大量涌现,供量的不断增加,岁末京城楼市的竞争已空前激烈。价格之争、品牌大战此起彼伏,折扣优惠、抽取大奖、个性装修、先行赔付等销售措施不断浮出水面,开发商挖空心思炒概念、找卖点以吸引购房者的关注,而更多的开发商则已经开始明显地利用产品的低总价或提升产品的品质来迎合消费者。北京楼市的行情正悄然地发生着一场变革。

  楼市供量的增大,使消费者有了更充分的选择空间,北京再也不是什么房子都卖得动的市场了。据统计,2001年本市新开工建设商品房面积278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6.4%,这些新开工项目将在今明两年进入竣工期,预计明年竣工面积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与此同时,今年还是北京经济适用住房开工的一个高峰年。本市今年计划新开工经济适用房300万平方米,目前京城在建、在售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已达到30余个。据了解,为满足广大中低收入居民及危改居民的需要,本市在今后连续四年中将完成12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任务。

  随着现房的供应增多,北京楼市已无可争议地进入买方市场,购房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比较和鉴别的空间。房子不再仅仅是一个遮风避雨的场所,它意味着一种生活方式,买房子不仅仅为居住,买的还有一种环境和服务。目前这种市场环境的重要变化已使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调整其产品结构,以让消费者实用来指导规划、设计和开发。

  有关人士分析,透过当前眼花缭乱的京城楼市表象,可以看到市场竞争的核心能力正在加速形成,许多开发商都在重新调整市场战略,将竞争的核心转向综合性价比上,户型标准和房价都在逐步趋向回归。有资深人士甚至预言高性价比将成为打开明年楼市的金钥匙。

  应该说,看一个房产项目性能价格比的高低应包括项目价格、项目位置、房屋品质、设施配套条件、户型环境和物业管理等多个标准。但其中最重要的应归结为在价格相等条件下交通、品质和环境三个方面的比较。

  交通:随着都市人工作生活节奏的迅速提高,大家对交通方面的要求不断加大。一个楼盘能否畅销,交通因素占据首位。目前,一些三环、四环、五环周边及地铁、城铁沿线的项目正是由于较便利的交通环境而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如北四环周边的UHN国际公寓、千鹤家园、阳光空间、万科星园;南五环周边的金地格林小镇;东北五环附近的银枫家园、星城国际;城铁沿线的当代城市花园、清上园、怡美家园、龙泽苑等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品质:在经历了概念阶段、产品阶段后的消费者,购房心理更趋理智。他们对户型、外观设计、园林规划等房屋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相对而言,精致、合理、简洁和实用的特色将成为主流购房群体客户的需求。那些规划好,绿化率高、低密度、注重小区环境建设的项目将会更胜一筹。

  环境:一个项目要想在市场中取得优势,必须要有比较成熟的社区大环境。配套、生活、教育、医疗是否方便已成为目前购房者参考项目的重要条件。有关人士认为,一个成熟的社区环境应该是居民在家附近可以购买到家庭生活用品而不需坐车到其它地方,老人与孩子生病能够在居住地医院得到及时医治,儿童可以在附近上学,社区内娱乐、体育设施齐全。

  谁具备了上述条件,谁就获取了开启明年京城楼市的金钥匙,谁就能在明年的楼市大战中占得先机。本报记者 李霄峰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