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房屋模特赛引发各界非议 楼市又挖温柔陷阱?

来源:     2009-08-03

 
  UHN国际村杯首届北京房屋模特大赛组委会日前在京宣布,几经周折的房屋模特大赛终于在今年结束之前正式拉开了神秘的帷幕,报名工作也已同期展开。消息发布后,立即引起业内外各不相同的反响,很多希望借此一举成名的少女从中看到了机会,自然成为此项活动的铁杆拥趸者,开发商则赞成者有之,观望者更是不少,而反响最强烈的社会文化界和一般消费者对此提出了截然不同的看法。

  在对此项活动持异议的几种不同意见中,最平和的看法是“这是一个商业炒作”。从组委会公布的消息来看,大赛不仅有赞助商,而且有价值不菲的奖金,选中的房模将与赞助商签约,为主办单位和赞助商提供无偿服务,具体来说就是为开发商做托儿,如果一切顺利,幸运者还可能被选进剧组,得园真正的明星梦。而出钱出力的组织者可以借此提升各自的知名度,有明显的广告效应,还有可能获得潜在的商机(如进行二次开发,做节目、出书、拍广告、甚至制作拍卖名模用品等),不难看出,这的确是一个经过精心策划的商业计划。在商业社会,这样的商业炒作并不为过,但质疑者问的是:除了由房地产商赞助,为房地产项目服务外,这与房地产本身、与买房者有什么关系?

  不少人的确只把它看作一场与房地产无关的娱乐活动。消息公布后,业内一般只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营销手段,并没看到它潜在的商业价值,售楼小姐对此也不积极,相反社会反响却很大,消息很快在网民和年轻人中间传播,成了网民聊天的热门话题,社会各界也是议论纷纷,引发了不少争论。但大家感兴趣或为之兴奋的话题不是房地产也不是房地产模特,而是模特,大家对有关模特的评选标准,模特的身材、容貌、出路,大学生是否应该参加评选,评委的组成等等津津乐道,有些报名者明知自己夺冠无望,也要参与其中,图的就是那种好玩、刺激、快乐、展示自我的感觉。这些人因此质疑:如果组织者真的把这场大赛当作“快乐大本营”来做,一切都是假戏真做,玩儿一把,这样的房地产模特大赛有什么意义?

  还有人指出,这是一种比较平庸的文化炒作,更有社会工作者上升到男女平等的高度来看待这场房模秀。他们认为,房地产模特大赛与社会上流行的选美并没有什么不同,带有明显的跟风色彩,弄不好就是变相选美,即使如组织者所言是为了选拔房地产模特,为什么只选女的不选男的?如果诸如此类的大赛一发不可收拾,就可能影响社会风气。他们质问组委会:大中学生参赛,影响了功课谁负责?如被选中冠军,怎么为开发商提供合同规定的无偿服务?

  房屋模特与汽车模特、服装模特、广告模特本质上并无不同,都不过是模特之一种,而模特无非是谋生的一种手段,服装穿在身上才知道是否合身,广告用模特只是一种表现手法,而美女香车说白了无非是给男人设的圈套。房模做企业形象代言人倒也无可厚非,但与房屋怎么也联系不到一起,很多公司卖房时项目还在盖着或者还是毛坯房,房屋功能、结构、面积、价格等细节有销售小姐解释,房屋怎么使用,房屋主人自有主张,房模即使有机会给购房者演示未来家居生活的实况也无用武之地,购房者看了房屋模特可能会目迷五色,但买房的决定权多半握在家庭主妇手中。购房者疑问:房屋模特到底能干什么?仅仅做个花瓶摆设吗?

  房屋是非常个性化的产品,而房屋模特是根据一个标准、一个程序生产出来的,可能适合个别项目,但一定不适合所有的项目,特别是在北京,很多项目、很多开发商其实未必配得上美女,“华屋美人”弄不好就变成了某些开发商用于掩盖项目短处的美人计,成了购房者的又一个温柔陷阱。不少人质疑:北京的房地产营销花样日新月异,但为何没有多少开发商在产品上下点真功夫?为什么不向购房者提供真实的房屋信息?搞这些花拳绣腿干什么?陈雪根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