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健康住宅试点分析:生态楼盘未必是健康小区

来源:     2009-08-03

  “健康不仅仅是每天250毫升鲜奶加30个俯卧撑;健康住宅也不仅仅是窗前3株绿树和一片阳光。”

  珠海五洲花城是广东惟一的试点项目。国家健康住宅建设的试点项目,将从设计到建材使用都受到建设部的全程监控,并最终进行检测。

  据悉,去年10月,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中心编制的中国“健康住宅建设技术要点”隆重推出,标志着中国百姓住宅从“温饱”型、美化型跨进“健康住宅和人居健康工程”的新时代。

  中国眼下圈定四个“健康住宅试点小区”。北京的两个试点项目刚一开盘,就销售一空。专家介绍,四个试点项目各有特点,北京奥林匹克花园提出“在运动中享受健康生活”;格林小镇提倡“健康的人,健康的社区”;厦门针对南方阴雨气候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了霉潮问题,提高居住舒适度;珠海五洲花城发誓要使小区内的噪音低于30分贝(等同于静谧的森林),楼板声低于70分贝。

  专家们也指出目前房地产建设中的“健康”误区:

  绿化不绿,一些小区追求豪华气派,片面追求环境建设的观赏效果,结果是大面积的硬地广场、难得喷水的喷泉占据了大量的绿地。

  炒作“生态小区”概念,事实上生态保护是大课题,小区无力承担。

  “阳光小区”使用超大面积玻璃窗,宽敞的硬地广场提供充足阳光的同时也带来“过量紫外线照射”,且违背节能要求。金羊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