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年末比谁卖的楼房多 地产界也论“英雄”

来源: SRC-7    2009-08-03

  岁末年初,张艺谋执导的大片“英雄”正在热映。千古流传的侠客,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同样的,地产业也在年终总结时上演着此起彼伏的“英雄”大戏。

  侠客以剑论高低,地产英雄以何论短长?销售额、销售面积还是公司迅速扩张?

  有记者问张艺谋,影片中的人物谁是英雄?张导答曰:都是英雄。

  很像地产界一位资深人士说的,十八般武艺各自有顶级高手,如果用不同的标准会衡量出不同的“英雄”来。

  论武功,离开华润这棵大树“单飞”的“华远派”掌门人——任志强3亿元重新起家,在短短一年间,厚积薄发,公司资产增加了4倍,股本扩张了60%,先后多个项目面世,“不愧是老江湖”的赞叹声中确立了“英雄”地位。

  论成就,建外SOHO、世纪城分别在潘石屹和黄涛的手中换成了20多亿元的“真金白银”,体现了“英雄”的价值。

  论影响,“英雄”的重量以攻下的城池多少计,天鸿集团的回龙观文化居住区“造镇”的速度是任何楼盘无法比拟的,居住改变人的生活,改变的可能是十几个楼盘的群体总和,其影响力不可低估。

  论修炼,即使一时的失意也抹杀不了“英雄”本色,谢强、郭钧的表现无疑证明他们仍是身藏武林秘笈、身手不凡的“英雄”。

  房地产界是一个英雄辈出的行业。作为中国城市革命重要的推动力量,房地产10年间衍生出多少财富神话。

  1992年的海南、珠海,无数人从身无分文变成百万富翁,随后的财富“蒸发”,由腰缠万贯变成负债累累,可毕竟这一切都是“江湖”中事,不太被世人所知。

  伴随着宏观经济增长而迅猛发展的房地产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愈加明显,以北京市为例,2002年1至10月,房地产业投资占全社会总投资的57%,每年投资增长都在两位数以上。

  2000年,一个叫做《福布斯》的富豪榜的出现,证实了这个行业已经进入“英雄”时代。这一年的“中国内地50名首富名单”中,与房地产有关的富豪占了17位:从房地产业起家有5人,以房地产为主业的有4位,其他还有8位涉足房地产领域。

  可是,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地产“英雄”?

  在造就英雄的过程中,更以“适者生存”的残酷法则淘汰着“英雄”:有的只是虚幻的“光环”,因为逃税、违法经营等问题,便像流星般陨落;有人因为产品质量等发生了纠纷,一世的英明没能过得了消费者检验这道关。有人说,地产是带着原罪出世的,刚刚过去的2002年也刮起了一股“检讨”风。

  又是一年新开始,地产新格局会使竞争更激烈,消费者会越来越挑剔,如果把“英雄”手中的剑比做产品,义薄云天,“一剑走天下”是人人倾慕的英雄形象,真正把握住经济跳动的脉搏是恒久不衰的英雄。我们希望,像影片中的“英雄”那样,地产“英雄”们能够顺应民意,锻造精品,打出京城房地产业的一片新天地。

  晨报记者 莫春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