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刘晓庆19套房产拍得661万 有人质疑不合法

来源:     2009-08-03

  商报讯(记者阳虹霞)昨天上午,北京市拍卖行受税务机关委托,对刘晓庆及其公司提供纳税担保的19套房产进行了公开拍卖,除一套位于深圳罗湖东区、起拍价为53万元跃层流拍外,其余18套全部拍出,成交额661.1万元,超出预期的550万。这些拍卖款将全部用于抵缴刘晓庆及其所办公司偷逃的税款。

  但是,在拍卖会不到20分钟出现了一阵小小的骚乱。大约二十几名自称是前来竞拍,但被保安以竞拍已经开始不再入场为由挡在会场外的人士,在场外大声叫嚷:“这次拍卖是不公平、不公正、不公开的,凭什么不允许我们普通人竞拍。”

  一位近年来一直关注刘晓庆事件,并熟悉1999年刘晓庆房产拍卖的邓老先生在拍卖结束后对记者表示,这次拍卖虽然没有出现1999年时那样公然违反《拍卖法》的事情,但当到了一定价位,并且只有一家举牌时这一家还频频举牌,不排除有哄抬价位的嫌疑。

  对此,记者又采访了关注了拍卖全程的中国拍卖协会的王先生。他表示,从他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这次拍卖符合拍卖程序和规则,应该说是比较规范的。J010商报首席记者张建峰/摄J095

  相关报道

  刘晓庆19套房产拍得661万 尚需补缴960万偷逃税

 


在刘晓庆房产拍卖会拍卖现场,几十家媒体的记者把竞拍4套刘晓庆房产的618号买主团团围住。商报首席摄影记者张建峰/摄J095
  昨日的拍卖现场真可谓人山人海,9时30分开始的拍卖会不到9时就已经人满为患,参与竞拍等待办理手续的人在京瑞大厦会场外排成了长龙。由于参与人数太多,拍卖行不得不把拍卖会场从200人的会议厅改到了可以容纳五六百人的阳光会议厅。据统计,大概有近500人参与了拍卖会,其中近一半是国内外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激烈竞拍角逐

  9时30分,拍卖开始。起拍价38.4146万元、面积约191.4平方米的3套回龙观龙城花园公寓马上成为众家竞争的焦点。在进入50万元叫价后,505、61、185和618号竞拍者之间开始了激烈的竞争。最终,志在必得的618号一举成功拍得了3套龙城花园公寓,其中F1公寓W12A成交价最高为76.2万元,每平米不到4000元。据了解,目前龙城花园公寓的市价约是7000元/平方米。

  此后,618号又以30万元的成交价,执着地拿下了第四套安慧北里秀园小区7号楼6单元1层101号。此时,不少人开始纷纷猜测,618号的神秘女士是不是志在拿下全部拍卖的19套房产。因为之前有传言称,一神秘人士表示要买下所有房产。几分钟后,这个猜测被攻破。第五套房产竞拍时,618号最后时刻放弃了举牌,167号竞拍成功。之后,618号不再积极举牌。

  到第十四套安慧北里秀园小区7号楼6单元6层601/602竞拍时,忽然杀出的111号开始表现积极,并以55.5万元成功竞拍。不久,又与396号在重庆圣地大厦的一处房产上较上了劲,并最终拿下了这处房产。最后,111号又与396号同时竞拍重庆南岸区的房产,但最终在59万元的价位上放弃了。神秘竞拍者现身

  拍卖会上风头最劲的当属一举拿下前四套房产的618号。拍卖中,618号的李绪清女士就遭到了媒体的围攻。但她极为低调,不愿接受媒体采访。记者注意到,拍卖中一直坐在举牌的李女士身后的一位先生总会在最关键的时候给予李女士暗示。只要这位先生用卷起的拍卖规则轻拍一下李女士,在第二次或第三次叫价的时候李女士就会再次举牌。这位先生同样不肯透露自己的身份,但他表示,“我们不认识刘晓庆。这完全是一种企业行为,如果在我们制订的价格线下,我们会全部买进。”

  据了解,618号的李绪清女士代表的是主要从事危旧房改造工程的北京威凯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该公司隶属于海淀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其前身是1992年组建的“海淀区甘家口地区危改指挥部”和“海淀区文慧园地区危改指挥部”。同样引人关注的111号,以55.5万元和28.2万元成功竞买了北京安慧北里秀园小区7号楼6单元6层601/602和重庆圣地大厦21层A。美心集团北京办事处的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公司总部在重庆,北京也有分公司,买房主要是为做员工住宅。”

  尽管王女士一再表示,“我们公司与刘晓庆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也是在看到拍卖公告后,觉得拍卖的房子从价位和地理位置都不错才决定来的。我们的承受范围是不超过市价,超出市价就没有意义了。”但是记者发现,同是这个美心集团,在1999年以141万元人民币成功竞买了刘晓庆在欠款纠纷强制执行中拍卖的豪宅。事后,原先在北京市场上名不见经传的“美心防盗门集团公司”一时声名大噪。连中国台湾、香港以及美国的相关媒体都刊载了这则消息。据称,对141万元这个价钱,刘晓庆本人也很满意,当天晚上就大宴宾客,专门邀请了美心集团。而在美心集团的“大事记”里也清楚地记载着“1999年11月28日美心公司买下了刘晓庆被成都中院强制拍卖的4套房产做办公用房,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尚需补缴960万税款

  最终,除一套位于深圳罗湖东区、起拍价为53万元的跃层流拍外,昨日拍出了18套房产,成交额共661.1万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此次拍卖的所得将全部用于抵缴刘晓庆及其所办公司偷逃的税款。

  据税务机关的认定,刘晓庆及其公司共偷逃国家税款1458.3万元,加上滞纳金573.4万元,二者共计2031.7万元。昨日拍卖的661.1万元,加上之前税务机关已追缴入库的税款196.6万元和冻结公司的银行存款214万元,目前刘晓庆补缴的偷逃税款才1071万元,尚有近千万的“窟窿”。税务机关表示,对刘晓庆及其所办公司尚未缴纳的税款,将依法继续予以追缴。商报记者阳虹霞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