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家装不可忽视燃气管道及器具

来源: SRC-44    2009-08-03

 
  随着人们对家装品位的要求不断攀升,对厨卫的美观与实用亦更加讲究起来。然而,不少业主在家装过程中却往往容易忽视一个关键的问题,即燃气管道及器具的安全。

  我们知道,家装最主要的是实用与简约。但是,这个安全问题是绝对不可忽视的!特别是在冬季,家装已渐入高峰。那些个因燃气中毒身亡的例子还少吗?就是家装完毕,在使用过程中,不加注意安全的,导致燃气中毒身亡的亦时有发生。而原因之一便是家装过程中埋藏着的安全隐患。因此,在家装或改装过程中,一定要将这些隐患消除掉!那么,原因出在何方?

  其一、业主不以为然。别人都是这么装的,再说,自己以前亦是如此装之,亦未发生过啥意外嘛!这是侥幸心理,亦是纯属偶然。但是,发生意外那是必然的,只是时间上的早晚而已。我们的认知是十分有限的。我们的可悲之处并非无知,而是不知无知在何处。家装过程中亦然。

  其二、施工非专业人员。燃气管道及器具并非不可拆、移,问题是是否有资质?是否是专业人员?那么,在施工人员中,哪位有资质呢?哪位是专业人员呢?至少,家装公司不会聘请之!那么,燃气公司亦不会委派或委托的。施工人员均凭以往的经验而干的,加之业主的要求等等。要知道:如此操作能过关吗?能保证不漏气吗?又能保证几天呢?另外,任意拆移燃气管道及器具,如果没有一套隐蔽工程的完整资料,那么,日后房屋交易之,无形中给自己和后来者带来了麻烦和隐患。说不定还会引起诉讼和赔偿呢。这表面看上去是施工人员的不是、不作为,其内在实质还是业主的不是,不作为。试问一句:那房子,谁住呀?可见,深受其害的必将是自己!

  那么,如何预防、消除之呢?我始终都认为:办法总归比问题多。而且,这个问题是显而易见的,且其中的危害早已被实例所证实。

  我是这么操作的:燃气管道及器具不去动它。因我深知其危害性。其一我不懂,亦非专业人士。其二施工人员亦不敢信之。其三、安全、实用为主,难看不雅随它去!其四使用过程中更加注重这个安全。惟此,才安全使用之。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