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房地产行业预测今年走势 投资消费均将下降

来源:     2009-08-03

 

   《中国行业景气分析报告·2002房地产行业景气分析及2003年走势预测》报告课题组专家王小广今天在京发表看法说,今年房地产投资增长可能回落到15%左右,而住宅投资增长放慢将更为明显,估计增长16%-18%。

  由国家计委经济研究所和新华在线刚刚推出的《中国行业景气分析报告》2002—2003年度版,选取了十大热点行业,以宏观经济数据和行业经济运行数据为基础,对2002年行业景气进行全方位分析,并对2003年行业景气趋势预测预警,重点分析宏观形势、政策对行业景气的影响。

  国家计委经济研究所经济运行与发展研究室主任王小广还认为,东部地区的房地产投资增幅回落总体上将大于中西部。2002年东部地区房地产投资增长率约为28.2%,2003年可能会下降一半左右;而中西部地区房地产投资增长可能略高于东部,估计增长20%左右。

  专家在报告中指出,房地产消费增长将明显减缓。2002年总体商品房消费形势尚可,但区域增长形势的变化,正预示住房消费将明显降温。三大龙头只有上海将继续保持景气高涨,北京、广东则在明显降温。河北出现了负增长。2003年房地产消费增长总体上将继续呈逐步回落态势,估计商品房消费的增幅将降到16%-18%。

 
  商品房结构不合理的矛盾将更为突出。也就是说,高档商品房购买力将明显不足,商品住宅积压加重;中低档商品房购买力相对较强,但供给却相对不足,而且价格明显偏高。2003年房价将小幅回落,2004年降幅可能更大。

 
  与投资和消费增长回落不同,房地产企业效益的降幅不见得大,甚至不一定下降,有实力的企业效益反而可能稳中有升,而一些新加入的企业可能面临业绩风险,在调整过程中会有一些企业破产。房地产行业将会重组、整合。

 
  《中国行业景气分析报告》以房地产、汽车、交通运输与物流、旅游、钢铁、石油化工、能源与电力、集成电路、计算机与软件、通讯与网络等十大行业为重点研究对象,并以季刊形式服务。该报告课题组组长王小广介绍说,跟踪研究、独特视角、长短结合、突出政策是该报告的明显特色。(沈莉)


 


 

 编辑: yangshu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