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您的位置: 首页->房产  

 

浅谈房产的“综合性”

来源: SRC-72    2009-08-03

  从目前的济南房产市场来看,与房产相关的行业都比较“火爆”:房产广告行业、房产营销代理、房产中介、房产信息网站、房产培训等等,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就是济南的房产市场比较好,稳步前进中还有所发展……
  任何产品在市场上都有一个生命周期,有的长一些,有的则短一些……而决定商品在市场上的生存周期的就是产品自身的内部品质,房产作为大件消费品,综合了诸多的商品因素、土地的不可再生性、居住的不可获取性、地理区段的市场增值性、地域文化的历史借鉴性……应该说房产产品在市场推广以及市场周期的延续上都具有着其他商品不可比拟的优势。那么市场上是否就会存在着能够长远立足的房产品牌和企业呢?很少……
  在诸多专业人士都感觉遗憾的同时,我们仔细分析济南房产市场的开发和建造规律就不难发现——这其中包含了许多必然的因素。
  从济南房产市场的需求调查来看,真正能够满足主力消费者需求的房产项目少的可怜,而众多的大盘、高层和高品质楼盘却层出不穷,这就从大的市场环境来看,出现了供求的一种错位。当然,开发企业有着自己的苦衷,地价、建筑成本和利益的驱动使得经济实用房领域成了无人愿意涉及的险滩,开发模式和档次出现倾斜事出有因,仿佛也变得无可厚非。而许多的大中型投资客的投资性购房也在某种程度上,给开发企业和消费市场一种错觉……一边是热火朝天的开发建设,一边却是望楼兴叹的工薪消费人群,平衡真的变得难以把握。
  一个城市的房产开发建设应该是和一个城市的整体经济消费水平是同步的——城市发展适合什么样的建设档次和规模,政府就主力扶持和帮助什么样的建设项目,而从济南的房产市场上,这种政府与企业间的相互默契很难发现——在群众眼中,企业与政府是在跟着商业利润在走,跟着城市面貌的需要在走,仿佛把城市整体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的消费实际远远抛在了后面。房产确实是一件大商品,不仅在它的综合价值上,更在于它的经济带动作用和对城市面貌的改善作用上。在如今商业利益占据每个人的第一意识的时代,我想,我们还是应该理智一点,房产再大也是商品,毕竟是满足人们生活实际需要的一件具有使用价值的东西,如果当这种大宗产品远离了我们的实际生活的时候——它的最大的价值作用,居住功能就会逐渐削弱甚至淡化,那么房产便在人们的印象中改变了最初的味道……
  房产是件综合性很强的大件商品,我们应该更真实的明确:好的建筑要建设在最适宜的土地上,更要得到本土人的实际认可和接受,这也就是商品最大的功效性,即实用第一。
 

 编辑: hanfeng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上一条:
下一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专刊推荐 :::

  人  物  大众周末
  大众书画  
丰  收
  都市女性
  现代教育
  资  讯
  城市信报
  大众娱乐
  速  读
  往  事
  青 未 了
  健    康
  法  鉴
  人文阅读

::: 新闻专题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webmaster@mail.dzdaily.com.cn
鲁ICP证000100号